人氣 144570

為孝親想買透天加建電梯 網列3點勸「母湯」!

#透天 #電梯 #大樓 #中古屋 #新成屋 #買房 #理財 #中古 #租售 #居家
好房網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透天厝空間大、好運用,又不像大樓住戶密集,容易被鄰居干擾或糾紛頻傳,成為許多人的理想住家。不過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透天厝一天上下樓梯十幾回,對年長者而言是一大負擔。就有民眾打算買下透天厝自行加建電梯,讓年長父母住得更舒服,沒想到卻有不少網友勸退。
 
PTT上一名網友表示,因為想讓父母住得舒服,又要兼顧父母能自由上下樓到陽台、佛堂,打算購入有電梯的透天厝,但無奈預算有限,尋找高雄郊區的新成屋電梯透天,價格都要上千萬起跳,讓原PO興起購買20、30年的中古透天,再自行加建電梯的想法。
 
買中古透天再加蓋電梯?費用不見得比買現成的電梯透天划算。示意圖/摘自Pixabay買中古透天再加蓋電梯?費用不見得比買現成的電梯透天划算。示意圖/摘自Pixabay
 
不過這樣的想法卻有不少網友力勸「母湯」,有網友指出,在自家加建電梯,首先得考量的是單層面積是否足夠?「要有空間讓你做電梯,電梯本身不貴,貴的是那個空間要蓋,像有些透天中間做天井,其實就是要後面弄電梯的」。一般來說室內電梯加上配合空間,大約會佔去5坪空間,因此室內坪數最好在25坪以上,蓋電梯才不會造成擁擠感。
 
另外,加蓋電梯也必須考量到更改格局動線與結構,有網友表示「要考慮電梯梯間與位置的規劃,原屋的動線很重要,除非你要整棟隔間重隔,不然找屋時一定要多想一點。再來還有一般電梯坑要下挖1.5-2米,對地基是否有影響,要評估」。
 
最後則是維護電梯帶來的龐大費用,網友指出,電梯維護費一個月大約需要1500元-2500元,電費也是一筆不小開銷,若是出於預算考量,自己另外建電梯,不見得會比買現成的電梯透天要划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