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81

38億便宜買進革實院土地?元利建設駁:總成本近67億

#理財 #地方 #土地 #黨產會 #元利建設 #區革命實踐研究院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行政院黨產會調查,國民黨在2005年,將台北市文山區革命實踐研究院約2.3萬坪土地賣給元利建設。黨產會主委林峯正23日在立院答詢時表示,國民黨當時估價為58億,但實際成交價僅38億,金額落差達20億。對此元利建設24日發布聲明,若加上稅金與回饋金額,該土地的取得成本將近67億,因此並不是便宜取得。
 
元利建設表示,林峯正所說的「38億元」金額,是剔除掉由買方代為負擔的「土地增值稅」,以及事後付出的種種回饋等「其他成本」,實際上,在2017年的聽證會中,黨產會有邀請台北市稅捐處官員以及中華民國不動產估價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列席,他們都認為,依照相關稅捐規定以及民間交易習慣,該地的土地增值稅應該由買方負擔,所以應該也算是「土地買賣的對價」。
 
黨產會針對革實院土地案,已經辦過2場聽證會,畫面為2017年8月的聽證會影像紀錄。翻攝黨產會官網
黨產會針對革實院土地案,已經辦過2場聽證會,畫面為2017年8月的聽證會影像紀錄。翻攝黨產會官網
 
元利建設表示,該地「直接支付價金」為38.3億,約定買方負擔的「土地增值稅」為11.85億,兩個項目加起來,就已經有50.15億。
 
元利建設也說,革實院土地一案,元利建設已完成公益項目,包括協助政府遷建永建國小,捐贈校地,並已建築完成招生啟用,若加上這些回饋費用,全部的土地取得成本,就變成66.87億,遠高於原本國民黨的估價。
 
元利建設強調,元利建設也是中華民國法律規定應受保護的對象,相關合法權利也應受政府正視,如果黨產會對於此案還有疑問,元利建設將會在4月8日的聽證會中,配合提出相關說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