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94

加速亞灣區開發 時代大道西段通車

#地方 #建設 #經貿園區 #亞灣區
聯合報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為健全多功能經貿園區基礎建設,提升招商投資環境,高雄市政府地政局開闢貫穿東西向的交通動脈─時代大道西段,23日宣布通車,市長韓國瑜形容這是打通亞洲新灣區的任督二脈,還說台北、桃園、新竹如是少林,先發了40、50年,高雄就是武當派,有強大的後發潛力。
 
韓國瑜說,近590公頃的高雄多功能經貿園區是全台唯一具有海空港優勢的園區,肩負高雄港舊港區轉型重任,更是高雄市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可惜發展不如預期,迄今有約236公頃(占全區40%)閒置或低度利用土地。
 
高雄市地政局開闢貫穿經貿園區東西向的交通動脈-時代大道西段,23日開通南側79期及83期重劃區道路。 記者謝梅芬/攝影
高雄市政府地政局開闢貫穿經貿園區東西向的交通動脈-時代大道西段,昨天開通南側79期及83期重劃區道路,高雄市長韓國瑜(圖左五)和地方民代出席。 記者謝梅芬/攝影
 
為此,高雄市地政局規畫總面積約170公頃的10期市地重劃區及205兵工廠區段徵收區,由市府先將都市基礎建設完成,同步由土地所有權人辦理招商建築開發,減低投資障礙,讓建設能加速前進。
 
韓國瑜認為,做好交通、治安、教育及環境,自然能吸引廠商進駐、人口移入,去年到高雄了解投資環境的考察團多達上千團,代表對高雄有高度興趣與期待。市府為招商預作準備,大力推動雙語教育、規畫國際村,提升投資、居住、就學、就業條件。
 
高雄市政府規畫這條向東連接籬仔內路、一心路,向西到高雄港邊,橫貫園區的東西向40公尺寬綠園道,原是跨兩個重劃區,優先開闢這條道路,南邊的79、83期重劃區道路一併通車,有利後續招商引資。
 
多功能經貿園區10期市地重劃區,已完工5個,70期、88期預計今年完工,其餘重劃區最快明年能完工,另205兵工廠配合軍方生產設備遷移,預定113年啟動工程作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