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836

欲哭無淚!加價買景觀宅 交屋前竟看到這景象

#景觀宅 #交屋 #買房 #永久棟距 #理財 #租售 #預售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買房眉角多,除了要選地點、座向、樓層、格局、建材,景觀也須多留心,除了與周圍大樓之間的棟距是否足夠,若購買的物件附近有空地,更需注意。就有民眾看中隔壁是空地而放心買房,交屋前竟發現原本的空地貼出公告要蓋10層高的大樓,讓為了景觀而加價的買家好傻眼。
 
PTT上一名網友發文抱怨,買房前原本隔壁是狹長的空地,因為有用鐵皮圍起來,原PO便詢問仲介此地後續的用途,被告知該地過於狹長,所以不確定是否能蓋房子,讓他不以為意。
 
欲哭無淚!加價買景觀宅,交屋前竟看到這景象。示意圖/摘自Pixabay欲哭無淚!加價買景觀宅,交屋前竟看到這景象。示意圖/摘自Pixabay
 
沒想到要交屋前,去現場驗屋時,發現空地鐵皮已經貼上告示牌,預計下個月開工蓋10層樓的集合住宅,詢問同棟鄰居,原來其他住戶早已知道此事,但賣家和房仲在斡旋時都沒有提到這部分,甚至還因為鄰近空地採光好,而被要求加價,讓他很不滿。
 
文章一貼出,不少有經驗的網友紛紛表示,「隔壁能不能或要不要蓋房子,很難說是賣家負責的範圍」、「他們也沒騙你,別人要蓋也無法阻止」、「住宅區有空地十之八九都會蓋啦,就算你買了沒蓋,過幾年還是會蓋的,這樣想心裡舒服點」、「之前看一間房子,唯一採光是停車場,我直接放棄這間,誰知道哪天停車場蓋房子,採光就沒了」。
 
內行網友則指出,原PO只看到空地,卻沒有進一步查證地目,確認是否為「永久棟距」,才是踩到地雷的關鍵因素。
 
所謂「永久棟距」指的就是建物臨馬路、學校、禁建區、河川及公園用地,這類不太可能有改建計畫的土地,就比較能保障擁有「永久棟距」,不會影響到採光、通風與景觀。
 
若是建物旁的土地不屬於上述使用目的,則可以從建蔽率來推算未來的棟距寬窄,由於土地使用分區的建蔽率不同,建蔽率越低的用地,相對空地越多,棟距就會較寬,以台北為例,住二用地建蔽率為35%,商四用地為75%,若是買在商業用地旁,未來空地蓋大樓的棟距就會比住宅用地更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