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74

享永久棟距好心動!格局卻藏「2要害」...大票鄉民狂嫌:完全沒救

#居家 #預售 #格局 #暗廳 #採光 #通風 #買房 #永久棟距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買房是人生大事,有些人甚至得攢一輩子的積蓄才能成為有殼族,因此不論在價格、地段,抑或是格局條件上,都希望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房子。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目前和老婆結婚滿一年了,好不容易準備進階成有殼族,最近看到一間中意的預售建案,室內坪數14.5坪,樓層位於10樓,不但交通便利,還因鄰近河濱公園,擁有永久棟距的優勢。不過,礙於預算問題,暫時只能選擇2房的房型,且格局有暗廳的缺點,他好奇是否有何改善方式,「能『盡量』讓客廳有自然光?」
 
有網友中意一間預售建案,不過格局卻藏2缺點。示意圖/取自photoAC
一名網友吐苦水,在買了預售後,發現實價登錄上的房數比原先還少了1房。示意圖/取自photoAC
 
原PO也補充道,「有考慮廚具組逆時針轉90度後和冰箱位置互換,一來解決灶對廁所門,二來讓出空間以利抉擇是否打掉次臥牆壁爭取一點光,待小孩要獨立房間時再隔回。」
 
文章曝光後,沒想到一票網友除了嫌棄暗廳外,通風也是一大問題,「按這樣的距離,北面間接光再強也照不到客廳,我會放棄,尤其又是預售」、「這格局太慘了,暗廳,廚包廁臭死,無料理空間,電視超斜,吃大柱」、「這間採光通風都很差吧」、「為了面河要接受這種超爛格局,我才不要」、「採光還可以加燈,通風完全沒救,家裡空氣會很糟糕」。
 
也有網友建議原PO改善方式,「輕隔間,玻璃窗為主多少有幫助,但隔音很差就是了」、「小臥房和客廳同側就把牆打掉改整面拉門,否則你這張就得在暗廳和犧牲主臥牆面隔音二選一」、「客臥跟廚房中間的牆用透明玻璃配拉門,以後若小孩長大要住再加裝窗簾保留隱私」、「小2房採光要好很難,既然位置喜歡預算可以,那這個缺點就只能接受,頂多進門裝感應燈+電燈裝亮一點就好」。
 
原PO喜歡的建案格局被網友嫌棄。圖/擷自PTT
原PO喜歡的建案格局被網友嫌棄。圖/擷自PTT
 
房產專家張欣民曾表示,如果客廳及臥室只能有一處採光,客廳有採光比較重要,因為客廳是公共空間,在視覺效果上,還是要給人一個較為明朗的印象,且也能讓室內空氣流暢、空氣新鮮,有較舒適的環境。
 
室內設計師盧淑媛曾表示,客廳無對外窗基本上不用太擔心,通常為了彌補燈光的不足,很多人會開放周邊空間以利支援採光,像是和室、書房等多功能場所。
 
若想要增加光源,盧淑媛建議,可以加間接、崁燈或落地燈來補足光線,其中,又以間接效果最好最明亮,也能平均照射,感受上也較為舒適。至於通風方面,他強調,只要室內窗戶敞開,保持適當對流,基本上不會有太大問題,若想要加強,也可以加裝全熱交換機,達成空氣交換的效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