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326

買房大地雷!全網公認最母湯格局是「它」

#買房 #預售 #租售 #中古 #暗廳 #採光 #格局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不管是購買房屋、租屋前,除了考慮周邊交通及生活機能之外,房屋的型態、格局更是必須細看,免得一住進去才感到後悔莫及。日前就有網友在論壇上PO文,分享男友家的格局,讓眾多網友皆非常有感,點出「這些」超級NG的格局!
 
原PO在《Dcard》上表示,男友家的生活空間以及動線令她感到不舒服,採光的部分,只有陽台一側有光照進屋,但是除此之外都沒有窗戶。原PO男友則認為,「暗廳倒是還好,但房間不開窗我覺得才不行」,她則是覺得都不可以,好奇地想問「大家對哪種格局覺得比較不行?」
 
買房最怕碰到NG格局。示意圖/pixabay
買房最怕碰到NG格局。示意圖/pixabay
 
文章一出,網友熱烈分享自己覺得母湯的格局,「房間沒開窗不行!」、「(暗廳、沒窗)都不行啊啊啊啊,至少燈光要明亮吧!」、「採光很重要!室內通風也重要!」、「沒陽台至少要有對外窗、廁所一定要有對外窗,不然會潮濕發霉」、「沒對外窗真的不好,很容易生病吧」、「以風水來說明廳暗房是沒問題的,而且客廳有神明,更應該有窗」。
 
原PO男友家格局。圖/翻攝自Dcard
原PO男友家格局。圖/翻攝自Dcard
 
現代房價高漲,要找到樓層、方位、格局等條件皆完美的物件實屬不易。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暗廳」最直接影響的是客戶觀感問題,但能不能接受在於個人,有時候即使是「暗廳」,因為有了其他對外窗的補強,導致採光條件也不會太差,而且透過燈光也可以獲得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