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7

房地合一、實登2.0延後?財政部、內政部:7月1日如期上路

#多空 #政策 #房地合一2.0 #實價登錄2.0 #打炒房 #房市

 

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全國商總主席賴正鎰7日指出,營建業受到疫情影響已經「送急診」,呼籲房地合一2.0、實價登錄2.0等打炒房新制,應延後一年實施。不過財政部、內政部對此回應,仍按原定7月1日上路。
 
今年7月1日即將上路的房地合一2.0新制是延長短期交易時間,持有兩年內出售要課45%稅率,逾兩年、未逾五年適用35%稅率,並將營利事業交易房地、預售屋及特定股權交易,都納入房地合一機制;實價登錄2.0則有門牌地號完整揭露、預售屋須申報、賦予機關查核權、禁止紅單轉售、預售屋契約納管等五大變革。
 
財政部。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財政部。本報資料照片
 
財政部賦稅署長許慈美受訪時表示,房地合一2.0施行日期是明訂在《所得稅法》修法條文裡,若要變動,必須送立法院再修法才有可能,然而現在疫情嚴峻,現階段要送立法院修法難度高,因此新制仍會如期在7月1日上路。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內部曾評估過,實價登錄2.0是讓交易資訊更透明,與疫情衝擊的關聯性並不是很高,行政院已核定自7月1日實施,目前仍會如期上路。
 
不過花敬群表示,對於登錄方式的簡化、或加強教育訓練等方面,內政部會持續加強並輔導業者,未來上路後也會積極協助業者改善,不會過度苛責。
 
此外賴正鎰也建議內政部,應全國統一將建照有效期展延至少一年,對此花敬群回應,多數地方政府都已有相關措施,例如桃園市是自動延長三年,新北市、台北市都是展延兩年,他已請營建署彙整各地方政府狀況,若未提供展延者,中央會請地方評估。
 
對於賴正鎰建議應加速訂定「因疫停工及延後交屋補償辦法」,預防更多的交屋違約糾紛,花敬群回應,謝謝建議,若有相關需求,營建署會儘快討論、共同協助解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