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65

網友盤點NG格局 這款一面倒被嫌「母湯」!

#買房 #格局 #暗廳 #暗房 #衛浴無窗 #小宅 #2房 #套房 #採光 #多空 #預售 #中古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房子的格局好壞,最直接影響到居住品質,在高房價、寸土寸金的不動產環境之下,更要對格局斤斤計較,才不會花大錢買到無用空間。不過將坪效發揮到極致又能兼顧舒適度的完美格局可遇不可求,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詢問「有哪些格局讓人最不能接受?」引起熱議。
 
各種NG格局中,最讓人無法接受的,就是「暗廳」,網友認為,暗廳長久居住下來容易使人憂鬱,自然光的舒適感是人造光線無法取代的,除了採光,通風也是無法接受暗廳的一大考量。其次無法接受的格局則是「房間無窗」,不少人都吐槽「房間沒有窗真的不行,比坐牢還慘」、「房間要有窗戶才行,不然火災怎麼辦?」
 
受限於預算,買房難免要與NG格局妥協,其中網友認為最無法接受的就是「暗廳」。示意圖/摘自Pixabay首購族抱怨買房像一場惡夢,網友直言他「能犯的錯誤都犯了」。示意圖/摘自Pixabay
 
反而是經常被拿來討論的衛浴無窗,許多網友認為最能夠妥協,「衛浴沒開窗但有暖風機,其實影響不大」、「衛浴開窗只是加分非必要」、「都什麼年代了還在堅持衛浴開窗,多功能暖風機用爽爽的,天氣冷的時候預暖超爽」、「浴室就算有窗也要評估座向,朝北的窗有跟沒有一樣,冬天開了反而更潮濕」。另外像是長走道、廚房在大門邊、工作陽台接次臥、前陽台太大、廁所開門見廚房,也有網友點名無法接受。
 
專家則表示,「暗廳」最容易出現在套房與2房,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曾向「好房網News」表示,有時候即便是「暗廳」,藉由其他對外窗的補強,採光條件也不會太差,而且透過燈光也可以獲得改善暗廳狀況,甚至有可能成為買方議價的條件。
 
室內設計師盧淑媛則建議,搶救暗廳除了可以設置間接、崁燈或落地燈來增加光源,也可以開放客廳周邊空間,例如和室、書房、開放式廚房來支援採光,讓陽光能夠充分照射進客廳。
 
房產專家張欣民認為,小宅單層戶數過多,容易延伸出單面採光或通風不良的問題。如果客廳及臥室只能有一處採光,客廳有採光比較重要,因為客廳是公共空間,在視覺效果上,還是要給人一個較為明朗的印象,且也能讓室內空氣流通,有較舒適的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