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116

2+1房超獵奇格局 網:買了就真的上當了

#2+1房 #格局 #3房 #2房 #廚房 #開門見灶 #風水 #預售 #買房 #坪數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台灣高房價導致民眾房子越買越小,以北市為例,根據內政部最新資料顯示,北市去年平均移轉面積減少5.4%,只有約24.38坪,是六都中房價最高,居住面積卻最小的都市。寸土寸金使得不少建案都打出1+1房、2+1房,看似將坪效最大化,但實際居住起來恐怕有許多問題。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看到某預售建案的建材、配備都相當喜歡,室內坪數約18坪,規劃2+1房2衛,不過原PO擔心廚房位置有開門見灶的疑慮,打算在入口處設置屏風。未來入住人口為2-3人,原PO想將2間主、次臥打通成一間大主臥,等小孩長大後再隔回2房。
 
市面上不少主打1+1房、2+1房建案,看似發揮最大坪效,實際居住舒適度卻大打折扣。圖/取自PhotoAC房子,格局。圖/取自PhotoAC
 
不過網友們看了原PO所貼出的格局平面圖,卻幾乎一面倒勸退,表示該格局不光是開門見灶的風水問題,「你進家門後要先經過廚房才會進入客廳,真的都不覺得奇怪嗎?」、「1房1廳沒地方塞,廚房才會放門口, 3房還放門口就太扯了」、「開門見廚房跟臥房?這世界真是越來越神奇」,認為即使加了屏風也不會有所改善,「做屏風之後搬大東西進家門不會卡嗎?看起來門開的軌跡已經很貼近廚房檯面了」。
 
除了廚房的問題,網友們也點出其他NG格局,「沙發對電視斜著看、沙發60公分寬?」、「主臥、次臥沒地方擺書桌,還是你們家不看書用電腦?」、「沒工作陽台也是問題,洗衣機放客廳陽台嗎?」吐槽格局太獵奇「這設計師是找大學生交課堂作業嗎?」
 
內行網友們分析,該格局中廚房的正確位置,應該規劃在右下角的+1臥室,直言:「建商的陰謀,為了多弄+1房這樣亂搞格局,買了就真的上當了」,雖然也有網友認為,臥室、浴室皆有開窗,採光不錯,若真的喜歡可以請設計師客變改動廚房位置,不過也有網友表示「改到好要花多少冤枉錢?與其改格局,不如看其他建案」。

一開門就是廚房與臥室,網友們吐槽這格局「太獵奇」。圖/摘自PTT一開門就是廚房與臥室,網友們吐槽這格局「太獵奇」。圖/摘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