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914

「這格局」被批史上最雷還沒法救?過來人嘆:住1年就崩潰

#居家 #中古 #租售 #預售 #格局 #裝潢 #暗廳 #廁所 #客廳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買房除了會看地段、價錢以外,「格局」也是一大重點,有些房子就算地點再好,若格局不討喜,也不見得賣得出去。因此,專家提醒民眾在看屋或買房時千萬要多加注意,否則某些「NG格局」除了浪費空間外,在風水與氣場上也會因壓迫感或覺得突兀而受影響。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在預算充裕的情況下,當然想買到100分格局的房子,但如果事與願違,還是只能做取捨時,以自住為前提下,他好奇每個人最無法接受的格局是什麼?
 
買房除了會看地段、價錢以外,「格局」也是一大重點。圖/取自PhotoAC
房子,格局。圖/取自PhotoAC
 
原PO分享,自己可以接受廁所無窗,畢竟現在的抽風機等設備越來越高級,「乾濕分離的話幾乎30分內浴室可以全乾」;如果碰上開門見灶、壓樑或動線不佳的情況時,也能藉由裝潢來改善,並視房子的價值來做調整。不過,他表示自己最不喜歡採光不佳的房子,「無法接受暗廳,再便宜都是」。
 
貼文曝光後,「暗廳」的缺點引起不少網友的共鳴,「暗廳暗房住一年你就崩潰了,人是需要陽光的」、「廁所無窗倒是還好還有得解,但房間客廳沒陽光就真的慘」、「暗廳真的無解」、「暗廳暗房不通風,絕不妥協」、「暗廳,待久很悶,外面是晴是雨都不知道」、「暗廳暗房完全不行而且沒救」。
 
房產專家張欣民曾表示,有些房子即便是地點再好,但價格經歷很長的一段時間仍是抬不起頭,關鍵就在於室內格局規劃不好,房子的形狀及室內格局的空間規劃都會直接影響到房子的價值。
 
針對客廳沒開窗或採光不佳的房子,張欣民指出,良好的居家環境少不了陽光、空氣、水這3元素,特別是家人活動的核心區客廳,更需要充足的光線,因此在風水學中特別強調「明堂暗房」的概念,明堂就是客廳要明亮才會舒服,若只有間接自然光或完全無自然光,這種房子對主人的健康相當不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