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494

買到比實價登錄還低超爽?網曝內幕打臉「高興太早囉!」

#實價登錄 #新成屋 #買房 #房市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實價登錄上路以來,成為不少民眾買房時,判斷房價高低的依據,不過成交價低於實價登錄,卻不一定真的代表「撿到便宜」。PTT上一名網友表示,自己的阿姨在高雄買到一間新成屋,查詢實價登錄發現是全社區最低價,讓他直呼羨慕,其他網友卻點出3大內幕,打臉他「高興太早囉!」
 
原PO表示,阿姨買進高雄一間新成屋,屋齡約3年半,成交單價每坪21.92萬元,他查詢實價登錄,發現最近5筆成交價分別為26萬、25萬、24萬、25萬、24萬元,也就是阿姨大約以實登88折買進,且21.92萬元是該社區有史以來最低單價,即使以總價來看,也是該社區排行第三低,且第一、第二低的交易都不含車位,阿姨所買的還包含一個機械上層車位,讓他覺得羨慕。
 
買到社區最低價真的有「撿到便宜」嗎?內行人曝光3大關鍵戳破假低價。示意圖/摘自Pixabay高房價看似讓有屋的人獲利,事實上那間房卻根本賣不得,反而賠上了未來換屋的權利。示意圖/取自pixabay
 
文章一貼出,反而出現不少內行網友曝光房市交易內幕,指出實價登錄上的低價,不一定是真的撿到好康,根據「房屋本身條件」「房屋是否有缺陷」以及「實價登錄真實性」都有可能造成低價假象。
 
就有網友直言「搞不好是2F或4F,或面向本來就該比較便宜」、「說不定是車道上方二樓,最低價也是理所當然」、「我反而擔心這間到底有沒有問題」、「驗過屋嗎?不一定到處漏,別太開心」、「搞不好大家都比你低,只是上面寫的高一些」、「別高興太早,其他住戶說不定都有AB約」。
 
也有同樣經驗的網友分享自身遭遇,「我買到最低價,打聽了一下才知道有問題,但是來不及了」,更有內行人指出,「高雄這一兩年微微漲價,如果你買到破盤價,不是買到有問題的,不然就是買到實登灌水的,新手終究是新手,高興太早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