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93

竹北、竹市 躍房市一級戰區

#多空 #實價登錄 #房市 #預售屋 #新成屋 #建案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北台灣都會區的預售屋和新成屋市場,以竹北、新竹市躍居為推案最密集的一級戰區,共超過110處個案結集;新北市則以林口競爭最激烈,目前已有50處新案,開春3月後將再面臨A7合宜住宅的低價旋風搶市,每坪售價15萬元,4千多戶的供給將一次上市開賣,熱戰可期。

住展雜誌最新調查顯示,北台灣預售屋和新成屋個案的供給區域,以竹北和新竹高居榜首,竹北在公共工程誘因下大量推案,目前集結69個個案、規模約5,566戶,加上新竹市,至少有超過110個個案釋出,為北台灣都會區競爭最激烈的戰區。

其次,新北市的林口則排名居次,目前銷售中個案多達50個;值得注意的是,開春3月後,林口A7合宜住宅將有3,960戶進場銷售,內政部營建署規定合宜住宅每坪售價為15萬元、店面售價則不定上限,一股低價風暴儼然來襲。

此外,高鐵桃園青埔站特區最近異軍突起,其所涵蓋區域的中壢市,也湧入41個新案;南崁交流道旁的蘆竹達21個,也是推案最密集的超級熱門地區之一,使得桃園的龐大賣壓,不容忽視。

至於台北市,釋出個案和供給戶數相對較稀有,最高的內湖目前只有28處個案銷售。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表示,2013年的房市儘管利空出盡,但是建商推出新案的產品規劃、訴求客源,都有重疊性高、差異化不足的隱憂。這些隱憂在供給量相對較大的區域,難免會造成價格支撐、或付款條件上的競爭壓力。

據悉,像部分建商為了搶市,今年元月已開始重現挖掘金字塔「地下室」客源的銷售付款策略,例如:低總價、工程零付款等特殊銷售手法,重返流行市場。

甲山林廣告公司董事長祝文宇不諱言,以全台灣來說,儘管很多人都看好桃園青埔房市是一個大熱門,也有桃園航空城、機場捷運即將通車、五楊高架道路即將通車等多項利多;但是除非產品很特殊、很有賣點,否則他不會建議建商去買地、也不會建議消費者去買青埔。

據悉,桃園青埔一帶目前新案競爭激烈,銷售中戶數近4,500戶,龐大賣壓使得區內房價突破的困難度加深,預售與新成屋目前的行情價在每坪22萬~28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