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8

新竹燈會啟動 創意花燈爭豔

#地方 #燈會

李坤建/竹市報導

「燈亮世博 耀風城」新竹市燈會,七日晚間在護城河信義街、大同路口點燈啟動,置放於各處的大型創意戶外花燈,在夜空下絢麗閃耀,愈夜愈迷人。

昨晚由市長許明財等人共同點燈後,燈會系列活動未來一個月內陸續進行,包括廿一日市府廣場結合世博台灣館落成營運,進行「祈福.點亮愛」點燈儀式;廿四日忠信高中「歡慶.鬧元宵」,將號召百名人於世博台灣館施放《世博台灣.情歸新竹》主題天燈。為燈會增添光采。三月二日「風華.耀新竹」將由許明財帶領風兒、竹寶寶、竹塹公主及特色團體,跟隨世博台灣館巨型燈車歡樂踩街趣;

三月十日「萬象.星光城」邀請民眾漫遊古城,再次同遊共賞燈會。除了上述動態活動外,沿護城河舊城區,延伸出十處不同主題靜態燈展,包括市府前廣場「獨占鰲頭-生肖燈區」、「新竹都城隍廟多媒體互動燈區」、林森路至東門城間護城河畔的傳統「宗教燈區」、文化義工協會及六個村里社團發起製作二二八和平公園的「自然休閒光環境燈區」及帶動十七至廿一觀光密碼的「騰雲號」與「普悠瑪號」火車花燈。

由學校師生完成青少年館旁公園綠地的「卡通造型燈區」、護城河旁百米琉璃之河「藝術休閒燈區」、影像博物館前雷射光雕五彩繽紛的「科技人文燈區」,火車站前廣場-雙龍搶珠、SOGO百貨前-蛇來運轉及中正路兩側-天燈龍的「環景燈廊」、中央路與世界街間護城河畔由新竹監獄等提供十四個民俗喜慶造型的Q版「環生燈區」花燈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