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6

交部3.3億補貼客運業購防疫物資

#補貼 #客運 #防疫 #物資 #額溫槍 #口罩 #手套 #新冠肺炎 #政策 #交通 #理財
中國時報記者潘千詩、洪榮志/綜合報導
 
交通部23日公告「交通部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補貼客運業防疫物資費用作業要點」,客運業者於1月15日至6月底前購買額溫槍、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資,均可申請補貼,並從4月1日起開放申請。
 
交通部編列11.38億,補貼陸路運輸業、海運業及航空業購置防疫用品所需經費,航空、海運上周已續公告申請辦法。其中3.3億補貼公路汽車客運業、市區汽車客運業、遊覽車客運業及計程車客運業等。
 
客運業者於1月15日至6月底前購買額溫槍、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資,均可申請補貼。示意圖/中時資料照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公車運量,新北市交通局3月起陸續實施減班措施。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交通部指出,可申請補貼的防疫物資,包括公路汽車客運業設有旅客服務人員的車站所採購的額(耳)溫槍、消毒液、口罩及手套、酒精等。
 
日豪客運董事長林建良表示,現在口罩很難買,民眾還要排隊才能買到2至3片口罩,大眾運輸的防疫物資有必要更充足,除了工作人員要使用,假如乘客沒佩戴口罩,業者有必要主動提供,希望防疫物資再充足一點。
 
遊覽車業者指出,額溫槍補助排除遊覽車業很奇怪,遊覽車雖然不是大眾運輸,但每年載運人次破1億,是重大運輸業,額溫槍補助不應排除遊覽車。
 
小客車租賃業者則表示,租賃車屬於陸路運業者,不知道為什麼沒有補助防疫用品的支出,希望政府能重視。
 
另外,台南市政府23日正式啟動專人專車的防疫計程車,投入載送「居家隔離者」或「居家檢疫者」等特定對象的服務,並集中管控人員與車輛。每車每天除將補助3500元外,一旦駕駛因故需隔離,也將補助隔離期間的營業損失每天2100元。
 
交通局長王銘德說,防疫計程車規畫以專人專車提供服務,並備援2名預備駕駛,未來視防疫需求將再提高人車配備,人員均已接受市府衛生局專業訓練,且合約期間需專車專用,不得再從事其他營業載客,還要求駕駛每天落實健康管理及回報。
 
此一服務目前暫訂實施2個月,後續再視疫情及民眾需求隨時檢討調整服務方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