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9

衛福部:口罩、額溫槍 漸趨供需平衡

#衛福部 #口罩 #額溫槍 #防疫 #居家
聯合報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衛生福利部次長何啟功今表示,在口罩國家隊努力下,口罩產量穩定。額溫槍部分,國內日產量1萬8000支,截至4月17日止已核准3件專案製造總產量可達4 萬5300支;34件專案輸入,目前已核准預輸入數量18萬支,以及新增核發7張許可證,已經漸趨供需平衡。
 
行政院今舉行「民生物資盤點」紓困記者會,由政委龔明鑫、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何啟功出席。
 
行政院今舉行「民生物資盤點」紓困記者會。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今舉行「民生物資盤點」紓困記者會。圖/行政院提供
 
談到醫用民生物資部分,何啟功說,口罩產量穩定,額溫槍部分,國內日產量1萬8000支,截至4月17日止已核准3件專案製造總產量可達4萬5300支;34件專案輸入,目前已核准預輸入數量18萬支,以及新增核發7張許可證,已經漸趨供需平衡,其餘酒精棉片等醫用民生物資,也都能掌握供應量。
 
呼吸器部分,何啟功說,從過去到現在,台灣都算呼吸器充足的國家,所有新冠肺炎的感染者,大概有呼吸窘迫症或有嚴重性肺炎,需要用的呼吸器者占6%左右,到目前為止,使用端部分是夠的,但若病毒改變,導致呼吸器需求增加,當然會把呼吸器做調控,且呼吸器大部分的零件,國內的廠商都具備供應者。
 
防護衣部分,何啟功表示,指揮中心庫存大概12萬件,隔離衣則有100多萬件。
 
陳駿季指出,目前因為疫情,導致糧食供應鏈中下游有點脫節,例如貨運無法出港造成出貨延誤,或是各國開始恐慌性搶購、囤積糧食等等,因此農委會已做好因應,足以供給國內未來6個月的消費需求,像是稻米公糧庫存目前有約90萬公噸,未來6個月約可再收成120萬公噸,總計約210公噸,可供21個月的消費量;蔬果、豬肉、雞肉、雞蛋、水產品等也都穩定。
 
畜禽飼料部分,陳駿季說,黃豆、玉米和小麥,目前有300萬噸存量,可供應至8月底,且若美國玉米訂單如期出貨,飼料用的「黃小玉」年底前也可如期到貨。
 
肥料部分,陳駿季說台灣肥料很多從大陸來,部分農民擔心斷貨一度先搶購,且農民購買習慣是把下一期作物的肥料也先預買,因此已於15日啟動肥料預購制度,並給予農友每包肥料(40公斤)20元補助。
 
陳駿季說,農友憑身分證到農會或肥料行登記種植作物及地籍資訊即完成預購,後續經過農委會各試驗改良場所建議之各項作物所需肥量相互勾稽,核給農友實際可預購肥料包數上限,且7個工作天內會送達預購地點,近日有農民抱怨手續麻煩,到貨時間過久,但下周保證7個工作天內,肥料一定會送到農民手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