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95

中央夠辛苦了地方多負擔 侯友宜擬採納學生自製額溫槍

#武漢肺炎 #口罩 #酒精 #侯友宜 #額溫槍 #防疫 #地方 #居家
聯合報 記者魏翊庭/新北報導
 
武漢肺炎延燒,口罩、消毒酒精及額溫槍等物資匱乏,新北市泰山高中電子科自行研發額溫槍,誤差範圍在0.5度以內,新北市長侯友宜今特別到校參訪;侯友宜說,中央已經夠辛苦,地方要多負擔一點,物資不足沒關係我們自己想辦法;面對因應鑽石公主號消毒及活動戴口罩挨批,他強調防疫遵照中央,且寧可先防,等被害再解決為時已晚。
 
泰山高中電子科自製額溫槍原理是透過買來的醫療級的探頭,收集物體輻射的紅外線能量,並將能量聚集在溫度感測器上,再將感測器能量的類比轉換成數位為數字,顯示溫度值。不過市售的額溫槍前面還有鏡片會聚光,因此效果較好,自製和市售誤差在0.5度內。
 
新北市泰山高中電子科自行研發額溫槍,誤差範圍在0.5度以內,新北市長侯友宜今特別到校參訪。記者魏翊庭/攝影
新北市泰山高中電子科自行研發額溫槍,誤差範圍在0.5度以內,新北市長侯友宜今特別到校參訪。記者魏翊庭/攝影
 
侯友宜今由學生導覽介紹額溫槍製作,從電板燒錄、焊接電路,程式設計,到最後校正,非常感動。他說,防疫期間,防疫物資如額溫槍、消毒酒精等訂購上遇到困難,教育本身就是在解決生活上的問題。
 
至於侯友宜日前向中央喊話,希望國產額溫槍管制出口,侯說,「中央並沒有給我們明確答案」,不過中央、地方同心齊力面對解決困難,地方政府可以多做一點,就做得更到位,「不管如何會自立自強」。
 
侯友宜表示,學校訂購1500支額溫槍,但不知能否順利到貨,他表示,泰高電子科額溫槍準確度幾乎和市售ㄧ樣,價格又是市售一半,他說,技職教育有電子科的可以自製,教育局提供材料費。若再有欠缺,家長可把多餘額溫槍拿出來支援,學校間也互相支援,另新北市的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基金也可以提供。
 
此外,對鑽石公主號有遊客確診武漢肺炎恐已遊歷雙北,不過雙北防疫不同調,新北市已經進行消毒,但北市要掌握路線再消毒,否則造成恐慌;侯友宜說,每個地方有不同作法,他在基層第一線做了40年,他都不希望有被害者,寧可先防,因此第一時間無法得到路線答案,就先對可能去過的九份、十分及野柳地區全面展開消毒。
 
侯友宜說,春節下令時,他也先下令所有風景區、人潮多的地方,公共場所全面消毒。新北市不待中央指令就提早做,防疫寧可做過,而不要不及,不是等到有問題才說開始送醫安置。他也說,消毒安民心,市長去視察讓他們穩定下來,讓市民知道我們全力在做全面備戰,面對防疫只有努力做事,不要太多思維和口水。
 
至於實名制上路,侯友宜說,民眾抱怨最多的仍是不夠的問題,他希望大家共體時艱。對新北市民進黨團批他出席活動頻戴口罩,恐對民眾有錯誤防疫觀念;侯友宜強調,戴不戴他第一時間就遵照中央指示,像今天封閉場所人多就戴,日前去淡水騎腳踏車人潮少空曠就不用戴,呼籲民眾不要驚慌,身體不適該戴就要戴,「不是要隨時戴」,口罩量不足要省著用,也只配發給第一線防疫人員。
 
泰山高中電子科主任呂昇翰指出,自製的額溫槍由於仍有誤差,可以進行初篩工作,瀕臨發燒的人再用正規的額溫耳溫槍再檢測,消化大量要進校門的師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