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4

旅館業籲減地價稅 北市擬可分期

#武漢肺炎 #疫情 #旅館業 #地價稅 #台北市
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不僅國外旅客減少來台,國民旅遊也明顯減少,各觀光相關產業受到重創,有飯店業者要求政府減免地價稅,協助業者暫度難關,台北市財政局副局長游適銘7日表示,地價稅可以分期或延期繳納,不能免繳,因為疫情影響的產業相當多,一旦給予觀光飯店業免繳,恐其他行業的業者都會要求比照辦理,這不得了。
 
游適銘說,市府知道日前觀光業者有到交通部開會,其中飯店業者提出希望減免地價稅的要求,但到目前為止,並沒有飯店業者直接向市府反映此事。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重創觀光相關產業,有飯店業者要求政府減免地價稅,對此,台北市財政局表示,地價稅可以分期或延期繳納,不能免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各觀光相關產業受到重創,有飯店業者要求政府減免地價稅,協助業者暫度難關,對此,台北市財政局表示,地價稅可以分期或延期繳納,不能免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他指出,以前SARS期間中央有訂定暫行條例,對於營運困難的業者給予補貼,也就是中央有法源依據,地方政府就會配合辦理。另外,在SARS期間,北市府是給予飯店業者地價稅分期繳納或是延期繳納,並沒有免繳。
 
游適銘認為,武漢肺炎疫情對很多行業都造成衝擊,不單單是觀光旅遊、飯店業者,如果市府同意給予飯店業者免繳地價稅的話,其他受到疫情影響的業者一定也會要求比照辦理才公平,這對北市府的財政稅收衝擊非常大。他指出,地價稅是地方政府很重要的稅收來源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