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27

暑假延後 代理教師薪水怎麼算?

#武漢肺炎 #開學 #延後 #教師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陳雅玲、魯永明、卜敏正、徐如宜/綜合報導
 
高中職以下開學延後,暑假也延到7月15日才開始,多數縣市代理教師每年聘約都到7月1日,代理老師是否上班及薪水如何計算引爭議,全教總力爭應多給1個月薪水。台南市教育局表示,因費用可觀,要視財源及其他五都作法才能決定。
 
高雄市教育局表示,第2學期開學日延至2月25日,休業式延後到7月14日,考量部分學校已辦理代理教師甄選,所以調整高雄市長期代理教師聘期,108學年度整學年聘任的代理教師,聘期調整為108年8月23日至109年7月21日。第2學期聘任的代理教師,已辦長期代理教師甄選者,聘期調整為2月4日至7月21日;未辦甄選的,聘期調整為2月18日至7月21日。薪資依照聘期支付。
 
國中小開學延後,暑假也延後,全教總力爭多給代理老師一個月薪水。記者鄭惠仁/攝影
國中小開學延後,暑假也延後,全教總力爭多給代理老師一個月薪水。 記者鄭惠仁/攝影
 
各縣市政府對代理教師的聘約不一,除了金門縣、嘉義市一律1年1聘,其他縣市因代理教師有初聘、再聘、兼導師或兼行政等不同性質,有不同聘期,以10個月以上、11個月以下聘期為最多。
 
台南市108學年度聘期是從去年8月29日到7月1日,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一直爭取能將代理教師聘期增長,最好是1年1聘。

全教總力爭多給1個月薪水

今年暑假7月15日起放假,不少代理教師聘期到7月1日,關心要如何給薪?全教總開會討論,決議力爭各縣市能給代理教師多1個月薪水,秘書長陳葦芸說,代理教師在學期結束後,還有行政事務要處理,有縣市原本就給1年薪水,多給1個月薪水合乎情理。
 
台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說,若多給1個月薪水,至少要增加2千多萬元支出,將再評估合理性、視財源狀況,參考其他五都作法再決定。
 
嘉義縣國中小對未兼行政的代理教師,聘期至7月15日,若兼行政,聘期至7月31日;若有聘期未及7月14日,則主動延長聘期,依實際延長後的聘期給付薪資。雲林縣教育處傾向依代理教師實際授課日數延長聘期,薪資給付按聘期給予。嘉義市都給1年薪水,無此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