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3

婦搭捷運戴「3層口罩+塑膠手套」網友點出最大防疫漏洞

#新奇 #口罩 #手套 #防疫 #捷運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民眾在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場所,更是努力戴口罩自保,有些人戴一個不夠,同時戴了三個口罩,還外加塑膠手套防接觸。
 
網友在PTT貼出一張照片,她在捷運上看到一個阿姨戴了三層口罩,包括最內層的立體口罩、中間為布口罩,最外層是外科口罩,另外她還戴上透明的塑膠手套。原PO問這樣防疫效果會比較好嗎?
 
婦人搭捷運戴三層口罩+手套。圖/讀者提供
婦人搭捷運戴三層口罩+手套。圖/讀者提供
 
有網友點出這位婦人的盲點:「口罩要撐開壓條壓住鼻子」、「鼻子沒壓好,飛沫會順著鼻翼滑進去」、「縫那麼大有什麼用?」。還有人戲稱她口罩手套都戴了,但眼睛也該戴護目鏡,不然還是可能中鏢。
 
戴多層口罩是否防護力更佳?台大醫院胸腔外科主任陳晉興在其著作《空汙世代的肺部養護全書》寫道,戴多層口罩會影響口罩在臉上的密合度,而密合度是過濾效果的關鍵, 多一層口罩不等於效果加倍,反而會更糟,同時也會影響呼吸。
 
有外國人推廣疫情期間戴手套,前普里茲新聞獎得主嘉瑞特(Laurie Garrett)在美國雜誌撰文指出,疫情高峰期間建議戴手套出門,碰到需要脫手套的場合如用餐或握手,千萬不要再摸臉或揉眼睛。戴回手套之前要先把手洗乾淨。最重要的是每天更換手套,並徹底清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