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61

搶疫後商機MIT防護產品打國際盃

#新冠肺炎 #防疫 #新奇 #商機 #口罩
工商時報記者李麗滿/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持續衝擊全球,為因應個人防護設備需求持續高漲,外貿協會即時辦理「COVID-19復工商機,個人防護及體溫監控線上產品發表會」,邀集豪紳、中衛、台灣舒潔、興采、亞迪電子及愛微科共6家台灣防護產品及體溫監控廠商,向全球超過180位買主展示台灣抗疫產品的供應及創新能量。
 
貿協指出,28日這場線上產品發表會吸引年營業額60億美元的大型日商集團、英國手術服及手術罩大廠Guardian Surgical、德國PPE專業經銷商Kroschke、澳洲Pioneer Medical等多家知名買主共同參與。
 
搶疫後商機MIT防護產品打國際盃。示意圖/pixabay
新冠肺炎疫情在歐美失控,相對亞洲一些國家防疫有成,歐洲多個國家也改變戴口罩的觀念。示意圖/pixabay
 
台灣即將於6月1日解除口罩出口管制,此次發表的口罩產品格外受到買主關注,知名大廠中衛、台灣舒潔除展現優異品質的醫療手術口罩,也同時介紹具香氛、抗UV、高過濾效果等多樣化創新產品,讓全球買主了解到台灣生產的口罩,不僅僅是防疫重要物資,更可成為生活必需用品或流行配件,吸引德、菲、泰等許多等待已久的買主洽詢採購。
 
而台灣高品質的防護衣亦獲英、日、泰、菲律賓及奈及利亞等多國買主青睞詢問,防護衣國家隊成員之一的興采實業多年來投入研發創新紡織材料,改善防護衣脆弱、易拉扯破損的缺點,即使遇到病患掙扎、昏迷等情形,仍能提供堅韌防護力。而豪紳為國內防護衣原料及成衣供應大廠,此次展示可重複使用材質的防護衣,可承受至少75次的滅菌及水洗,亦可改善醫護人員防護設備供應不足之窘境,性價比高且相當實用。
 
此外,體溫監控科技為一大特色,亞迪電子在疫情爆發初期便參與「Taiwan can help」計畫,捐贈體溫攝影機給15個邦交國,其熱像體溫顯示儀具非接觸式、可同時進行多目標溫測追蹤及高溫警報通知,亦可結合AI人臉辨識技術進行人員流動監測,特別受到波蘭、保加利亞等中東歐國家買主的關注。
 
愛微科研發全球最小的體溫監控貼片,結合雲端與數據傳輸技術,可進行遠端、即時及連續性地紀錄與監控,可廣泛於醫院與居家防疫,已出貨至武漢和南京醫療院所協助防疫,目前已累積超過10萬套的訂單,現場吸引包括日本、波蘭及印度買主表達合作興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