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34

口罩增產 下周拚日產500萬片

#口罩 #新冠肺炎 #防疫 #居家
中國時報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國內因應大陸新冠肺炎的口罩增產逐日提升,經濟部表示,至本周六前每日可達490萬片,預計下周目標日平均達500萬片,除醫護優先加倍供給外,也會配發給台積電等製造業無塵室,以及糕餅等服務業。同時在今日將政府購置的60組口罩機台,送至選出的10到15家口罩製造商,拚月中增產。
 
調整實名制 多給特殊病患
 
等到公版機台開始增產後,現行實施的「口罩實名制」每人7天2片,將會考慮做調整,增加購買片數或縮短天數,讓民眾多買到口罩。
 
新冠肺炎NCP疫情持續發燒,中華郵政於台北郵政處理中心防疫倉庫統一配送口罩至各地。 (杜宜諳攝) 
新冠肺炎NCP疫情持續發燒,中華郵政於台北郵政處理中心防疫倉庫統一配送口罩至各地。 (杜宜諳攝)
 
民眾瘋搶下,造成口罩大缺貨,但在政府動員國軍後備軍人進駐口罩工廠協助製作後,經濟部昨表示,上周口罩日生產量已經超過420萬片(原320萬片),但預計本周六前可拉升至490萬片。下周將力拚平日550萬片、周末300多萬片,平均日產500萬片目標。
 
以現行日均420萬片來說,增產的部分優先給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醫療院所的口罩數量會倍增,從原本的平均每日85萬片拉到170萬片,先讓各醫院的庫存回補到15天安全準備量。經濟部指出,另外會多給13萬片口罩給洗腎、化療、放療、特殊病患,以及住院病患的陪病人員。
 
無塵室及糕餅業 優先分配
 
經濟部會拿50萬片供給有需要的產業,其中33萬片會給像是擁有無塵室的台積電等製造業,剩下17萬片規畫給需第一線面對民眾的糕餅業等服務業,避免影響其營業。
 
至於配給到藥局給民眾購買的164萬片數量暫時維持不變,經濟部說,等政府自購口罩生產線開始增產後,行政院就會研議調整「實名制」7天購買2片口罩作法,朝縮短天數或是增加購買片數方向去做。
 
經濟部工業局同時預計今天選出10到15家口罩廠商,讓政府60組口罩機台進駐民間口罩工廠閒置廠房,最快希望月底達到日產1000萬片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