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6

口罩一個5元太貴?導遊曝日本藥妝店10倍價差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防疫 #口罩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NCP)疫情快速擴散,主要感染途徑為飛沫、接觸傳染,因此引發各地口罩、酒精的搶購潮。我國政府推動「口罩實名制」,要讓民眾人人都買得到口罩,不過卻仍有人抱怨7天才能買2片口罩,且1片就要5元真的太貴。對此,有網友就分享主跑日本線的導遊朋友在日本看到的實景,直呼:「我們(台灣人)很幸福了」。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上,貼出友人在朋友圈中Po出的貼文。該名友人在貼文中表示,「住在台灣真的要感恩,一個口罩5塊一星期可以購買兩次,限制不能哄抬價格這是件好事,日本不管從北海道或沖繩、大阪架上完全沒有口罩」。就算有口罩,他在日本知名藥妝店大國藥妝中看到的口罩,30個就要價18000日圓(約新台幣5166元),「在台灣很幸福了」。
 
日本也陷入一陣口罩荒,在網路上仍能買到口罩,不過價格翻漲了好幾倍。圖/截自Amazon
日本也陷入一陣口罩荒,在網路上仍能買到口罩,不過價格翻漲了好幾倍。圖/截自Amazon
 
原PO表示,「台灣人真的要感恩,日本這個藥妝大國的口罩,已經漲到平均一個要價172元台幣了。台灣人還在吵口罩買不到或是很貴...... 你去日本看看,有錢都不一定買得到口罩」。除了友人的貼文,原Po也在其它日本旅遊的社團中找到網友們在日本看到的口罩價格,相較之下,台灣現行的口罩價格相對低很多。
 
貼文一出,引發眾人熱議。就有網友留言說到,「講的好聽是人人都有,實際上根本買不到」、「問題藥局不見得大家都買得到好嗎!」、「怎麼排隊也賣不到」。但也有網友認為,「不限制數量是不是更買不到」、「幹嘛跟別人比,何況日本薪水跟台灣薪水能比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本月6日開始實施口罩實名制,國人需持健保卡購買,7天內得購買2片口罩。行政院亦於上個月31日將「一般醫用口罩及外科手術口罩」列為刑法第251條所定之生活必需用品,若哄抬價格、不當囤積將處最重三年以下或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