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69

75%酒精「只噴不擦」 柯文哲憂釀火災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防疫 #酒精
中國時報記者張穎齊、譚宇哲/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肆虐,民眾人心惶惶,瘋搶口罩與75%酒精,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在公安督導會報指出,75%酒精大家一直噴噴噴,都不曉得標準是要擦,最近一定會有火災,當場要求消防局做個20秒影片,放在捷運上宣導怎麼使用酒精。另外21日起北市10個行政區的健康服務中心將配合中央,日售口罩400片、每人7天限購2片。
 
避免閃燃應用擦的
 
柯文哲表示,最近新冠肺炎,75%酒精大家一直噴噴噴,都不曉得重點是要拿來擦,他猜最近短期一定會有火災,不是以為在房間噴幾下就好,那就保佑不要靠近瓦斯然後「砰!」,火焰就燒到,這叫作「閃燃」。
 
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75%酒精大家一直噴噴噴,都不曉得標準是要擦。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說明爆料台商隔離地點,他認為公開透明能減少爭執。(譚宇哲攝)
 
柯說,消防局同仁應示範講一下如何使用酒精,拍個10、20秒影片,放在捷運上簡單宣導一下;此外,去年北市醫療院所共發生8次火災,應避免在走廊堆太多紙箱或酒精等東西,否則燒死1個老人怎麼賠。消防局長吳俊鴻答覆,會在各種管道宣導並配合辦理。
 
防疫計程車未定案
 
副市長黃珊珊則宣布,21日起北市10個行政區的健康服務中心將配合中央販售口罩,同樣是每天400片,每人7天限購2片,而北投、文山區的健康服務中心因有聯醫門診需求,會較晚開賣口罩,時間點將於後續公布。
 
北市府擬推動防疫計程車,協助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者就醫,但細節尚未拍板,黃珊珊表示,中央尚未說明能否由家人或地方政府協助送醫,目前全市居家檢疫3000多人,居家隔離10人,預估每周大概2至9人的需求量,交通局與計程車隊初步討論,可能採取包車方式,但仍需等中央訂好規定,才能考慮有無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