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3

跟著染疫足跡走…雙北忙消毒 巷弄不放過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防疫 #消毒
聯合報記者施鴻基、魏莨伊/綜合報導
 
非法外籍女看護確診感染新冠肺炎,隔離前卻在雙北趴趴走,還在醫院當看護,引發民眾憂心忡忡。雙北市政府在她行經的路線全面大消毒,就怕防疫出現破口。
 
北市環保局萬華區清潔隊長林志芳表示,28日消毒場所包括龍山寺前廣州街、西園路、和平西路到龍山寺後方和周邊巷弄都不放過,上午分派2組人馬進行2個小時的消毒工作;為了防疫,近一個月已三度前往龍山寺噴灑消毒,也系統性針對風景區、58處市場、中小學等加強防疫,包括燈節期間的主展場西門町。
 
台北市政府環保局28日派員到龍山寺周邊消毒。記者林澔一/攝影
台北市政府環保局28日派員到龍山寺周邊消毒。記者林澔一/攝影
 
台北地下街28日晚間10時全面消毒,地下街理事主席盧寶鐘說,辦公室同仁很警覺,剛開始出現疫情時就先買了10箱酒精、50台酒精消毒機備用,在地下街各重要出入口、廁所都有擺放。地下街2月14日已全面大消毒,每兩周於營業結束後也會封閉場域消毒。
 
對於確診女看護經過地點,新北環保局昨天上午也到板橋車站、中和景安站、東昇里協助消毒,並請2月16日到19日曾前往當地的民眾自主管理,若身體發現不適馬上就醫或撥1922求助。
 
新北市疫情跨局處會議中,要求各局處負責機構如大衆交通運輸、圖書館、活動中心及公共場所等,都應落實消毒,不特定人士可能接觸的場所,都是防疫重點,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也將先後前往環狀線及客運了解防疫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