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2

居家檢疫早晚要點名 每天叩30人 里長累到趴

#居家檢疫 #新冠肺炎 #里長 #政策 #地方
聯合報 記者趙容萱、江婉儀/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居家檢疫人數暴增,要靠基層里長、里幹事追蹤關懷,大家都忙到人仰馬翻。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說,從韓國、義大利返台者即日起都要居家檢疫,檢疫人數可能再上升,屆時可能要調度民政局其他科室及區公所其他課室人力支援,以減輕基層壓力。
 
台中市政府統計,台中市居家檢疫累計二七九九人,最高峰時多達二五〇〇人,現在降至八百五十人左右。從韓、義返台者即日起都要居家檢疫,市府擔憂居家檢疫人數再回到高點,卻僅靠全市四百多名里幹事、六百廿五名里長追蹤關懷,人力吃緊。
 
各縣市將成立「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關懷服務中心」,提供專線協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各縣市將成立「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關懷服務中心」,提供專線協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中市陳姓里長說,最多一天要關懷近卅人,里幹事固定每天從上午八時「早點名」,逐一打電話給居家檢疫者,有的公所要求下午再「晚點名」,若沒接電話,就要趕到住所敲門按電鈴,確認人在家,他都百般叮嚀「電話一定要接」。
 
他也指出,台中市區居家檢疫者較多,若當天沒接電話的人很多,里長要一一上門最累;原縣區居家檢疫者雖少,但鄰里居民彼此都認識,會特別注意居家檢疫者動態,檢舉趴趴走的電話很多,里幹事、公所也不輕鬆。
 
新北市居家檢疫者最多曾逼近五千人,中和區新南里長申文博說,里幹事每天要打電話關懷,常打了很多通電話都沒人接,就要拜託里長一起去住所找人;里長、鄰長也要幫忙送餐,甚至碰到居家檢疫者要求點餐,讓人啼笑皆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