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0

台大探病須持健保卡 林口長庚一般病房全禁

#台大 #林口長庚 #新冠肺炎 #防疫 #禁止探病 #居家
聯合報記者陳雨鑫、陳婕翎/台北報導
 
避免院內感染,各醫院皆提高量能管制進出。台大醫院自三月二日起,要求所有進出醫院者需準備健保卡和相關文件,例如住院患者需準備住院通知單,洽公也要有相關證明文件,院方將刷健保卡查核旅遊史。台北榮總嚴格執行病房門禁管制。林口長庚則表示,今日起一般病房探病全面禁止,加護病房探病一天一次。
 
台大醫院發言人王亭貴表示,醫院人潮眾多,避免閒雜人等進出,醫院為感染管制及日後追蹤,除了登載姓名、電話等資訊,三月二日起所有人進出台大醫院,都必須持健保卡,確認出國旅遊史及接觸史,並如實告知來台大醫院的目的,以達到感染控制的效果。
 
疫情延燒,衛福部和各大醫院都加強陪病者的進出管制措施;圖非新聞當事人。
疫情延燒,衛福部和各大醫院都加強陪病者的進出管制措施;圖非新聞當事人。
 
北榮護理部主任明金蓮說,病房門禁管制已開始施行,訪視時段訂於上午十一時到十二時,以及晚間六時到七時,七時後關閉所有出入口,中正樓至思源樓僅留一個門出入。對於有護理人員說,非訪視時間仍有不少民眾往來病房,增加管控難度,明金蓮表示,將進一步研擬非訪視時段,所有出入口都關閉的措施。
 
明金蓮也說,訪客及陪病者應誠實說明接觸史,其餘資訊會透過健保卡或身分證雲端查詢,移工身分也可透過居留證確認;盼防疫期間,民眾能與醫療機構配合,三總則採人工登記訪客及陪病者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