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71

大湖採草莓逆勢成長 人潮大增

#大湖 #草莓 #新冠肺炎 #農會 #地方
聯合報 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
 
苗栗縣大湖地區農會舉辦大湖草莓農村亮點推廣活動,為盛產期的草莓加強行銷,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行業,但農會發現今年草莓採果反而呈現逆勢成長,農會總幹事徐欽志估計總產值可增加2成。
 
大湖地區草莓栽培面積約400公頃,產量占全國8成,徐欽志指出,正值2、3期花重疊的盛產期,產量比去年增加,價格與去年差不多,配合228連假推出行銷活動;農會原先也很擔心疫情影響草莓銷售、採果,結果發現逆勢成長,因許多民眾不出國、不逛百貨公司,都來大湖採草莓。
 
苗栗縣大湖地區草莓正值盛產期。 圖/記者胡蓬生攝影
苗栗縣大湖地區草莓正值盛產期。 記者胡蓬生/攝影
 
他說,防疫期間大湖酒莊業績約掉1成,但採果、草莓產銷都成長,去年總產值達12億元,估計今年會增加約2成,草莓產季可持續到母親節,目前採果價格每台斤250元至300元。
 
昨天活動吸引許多遊客來品嘗草莓特產及加工食品,農會還辦草莓評鑑比賽,苗栗區農業改良場人員指出,過去大湖地區草莓以豐香品種產量最多,現在香水品種崛起,改良場推出的新品種戀香甜度非常高,已嘗試推廣栽培,相信明年草莓比賽會展現佳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