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2

櫻花正盛 北橫賞花吃美食

#櫻花 #228連假 #台7線 #交通 #北橫 #居家
聯合報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桃園市復興區北橫路段(台7線)海拔1600公尺的上巴陵櫻花盛開,不少民眾拍了美照PO文放閃讓人稱羨,228連假上山走走可看到千島、昭和等多種櫻花與原生種霧社櫻也綻放爭豔。
 
復興區北橫(台7線)新添賞櫻好去處翠墨莊園,和知名建築基國派老教堂都在基國派路,雖是新的旅遊景點,但占地3公頃的莊園種植1千多棵緋紅山櫻,還有精緻餐點。
 
石門水庫壩頂旁的活魚餐廳有道地水庫魚多吃美食。記者鄭國樑/攝影
石門水庫壩頂旁的活魚餐廳有道地水庫魚多吃美食。記者鄭國樑/攝影
 
現場主管莊易澧說,翠墨山莊在復興區前山,從大溪上去比起到後山的熱門農場可省1小時車程,櫻花步道和美麗的山景假日遊客多。
 
翠墨莊園與高人氣的餐酒館DR.INK合作,巧思做出耳目一新的翠墨餐點,可品嘗人氣名店美味料理,除義式料理、輕食、手作麵包、甜點與各類調飲,還有油飯及炒米粉等古早味料理,邊賞櫻邊嘗美食。
 
到北橫賞櫻的遊客多半會直奔上巴陵,其實中巴陵也有美景,二馬山莊種植多種超過30年的櫻花,如台灣原生種緋寒櫻,還有昭和、千島、富士櫻,數量有300多株,昭和櫻正盛開,上山賞櫻還可欣賞千島櫻,遊客要注意山莊緋寒櫻花朵挺住張開不是往下垂,和一般的櫻花不同。
 
北橫從大溪、復興區交界都是山路,除二馬山莊還有光明、恩愛、楓墅、觀雲(桃116線)與其他農場,車程90分鐘到2小時不等。光明農場有霧社櫻,提供住宿還有磚窯雞,但農場周六上午做禮拜休息,晚餐時段才營業。
 
如果安排2天1夜行程,第1天可先逛大溪老街、頭寮、慈湖兩蔣文化園區,或到角板山、溪口,也可改走石門水庫遊湖路線,中午嘗活魚美食後再上山。
 
到後山住宿的遊客第2天一早用餐後除了賞櫻,可考慮開車到神木區,車程約1、20分鐘,拉拉山神木區有數千年巨檜木群,享受山林的芬多精。如果能在山上住3天2夜,台7線從神木群再往上開約半小時,可到桃園、宜蘭交界的明池健走,同時體驗泰雅族文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