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5

中部50宮廟防疫祈福 採分組祭拜

#防疫 #宮廟 #祭拜 #祈福 #遶境
聯合報記者游振昇、喻文玟、江良誠/綜合報導
 
中部50家宮廟28日齊聚台中市豐原樂天宮,舉辦祈天彌災賜福法會,廟方安排分組分時段祭拜,讓參與的信眾在開放寬敞空間參加法會,主祭者之間的距離也加大許多,以加強防疫;南投也有宮廟取消或延期大型會香與遶境活動,全力配合政府防疫工作。
 
樂天宮主委葉敏雄說,樂天宮要辦消災祈福法會,祈求眾神明保佑,讓新冠肺炎快消失,日前發文給中部地區50家宮廟,獲得熱情響應,包括台中和苗栗、彰化等地宮廟齊聚。
 
豐原樂天宮28日舉辦祈求彌災賜福法會,中部50間宮廟參加。記者游振昇/攝影
豐原樂天宮28日舉辦祈求彌災賜福法會,中部50間宮廟參加。 記者游振昇/攝影
 
立委楊瓊瓔和台中市議員張瀞分都說,廟方這次細心安排,法會從早上到下午,分時段和分組祭拜,不會一次聚集太多人,法會將辦3天。
 
新冠肺炎疫情中央改為一級開設,大甲鎮瀾宮、苗栗白沙屯媽祖都延後遶境,南投縣草屯鎮知名財神廟敦和宮3月1日北部大型會香已宣布取消,敦和宮28日再宣布,4月6日、7日(農曆3月14、15)的財神爺誕辰遶境祈福活動,也暫緩、延期所有活動,全力配合政府防疫政策。
 
敦和宮農曆二月會擇日到北部友廟會香,今年原定3月1日出發,已有上千名信徒報名,但因為會香都是乘坐遊覽車,來回至少5小時得待在密閉的遊覽車內,為了信徒安全,敦和宮在月初就決定取消。
 
敦和宮主委林宜裕28日宣布財神爺誕辰慶典及遶境祈福活動延期,希望財神爺護祐台灣,等疫情平息後,另擇吉日舉辦祈福遶境。
 
台中市東區樂成宮「旱溪媽祖遶境大屯十八庄」延續近200年,原本今年在國曆3月24日至4月14日遶境,樂成宮大前天宣布,為了配合政府共同防疫措施,慎重決定延期舉辨、將依國內疫情狀況趨緩無疫情後,再行通知確定辦理日期、所有廣告也都暫停。台中市的元保宮也決定延期保生大帝的聖誕千秋遶境活動,廟方表示向保生大帝擲筊請示後才決定延期,並在3月2日舉辦3天防疫祈福消災大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