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6

龍山寺3月13日起 禁燒香

#龍山寺 #燒香 #香火 #拜拜 #廟宇 #信仰 #地方 #政策
聯合報 記者魏莨伊/台北報導
 
台北市香客鼎盛的萬華龍山寺,繼2017年觀音爐減為1炷香後,前天貼出公告,宣告將自3月13日起停止供應香客免費香枝,遊客入寺參拜也將不得自行攜帶香枝。繼台北行天宮後,北市又一大型廟宇停止信徒燒香。
 
龍山寺公告指出,「為秉持觀世音菩薩慈悲大愛護佑眾生之精神,祈願每一位香客來寺參拜皆能心神安定,身體健康,本寺自三月十三日(農曆二月十二日)起停止供香,請勿自行攜帶香枝」。
 
龍山寺自3月13日起停止供香、也禁訪客自帶香枝。記者林澔一/攝影
龍山寺自3月13日起停止供香、也禁訪客自帶香枝。記者林澔一/攝影
 
龍山寺原本有7座香爐,2015年首次減少到3座,剩正殿觀世音爐(佛祖爐)、天公爐及後殿的媽祖爐,2017年6月再減為1爐,去年5月1日起禁點蠟燭。
 
艋舺龍山寺副董事長黃書瑋表示,考量過年信眾人潮聚集,怕手上拿香容易觸碰到別人衣服或皮膚,因此今年除夕至初三廟方已停止供香4天,事後評估效果不錯,對減少PM2.5也有所幫助,前天董事會決議,自3月13日起停止供應民眾免費香枝,也禁遊客點香燭。
 
黃書瑋表示,貼出停香公告後,就收到信眾來信大稱讚,認為可帶動減少燒香。「香枝的問題一直很困擾」,他表示,目前觀察,10位信眾裡已有6人不持香,俗話說「香火鼎盛」,所謂香火不是香枝多,而是人要多,能一代代延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