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70

春節拜拜求籤 這些廟講英文也通

#地方 #內政部 #廟宇 #拜拜 #雙語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過年期間,很多民眾一定會找一天到廟裡拜拜,祈求一年的運勢平安順利,這樣的文化,也吸引很多外國遊客參與,內政部表示,目前推動的英語友善寺廟,已有35家寺廟加入,分別完成設置雙語籤詩、英語友善環境,讓外國遊客能夠更輕鬆了解各家寺廟的文化。
 
根據內政部公布資訊,這些英語友善寺廟,目前已經有35座,分布在全台各地,例如新北市金山區的金包里慈護宮、台北市文山區的指南宮、南投縣日月潭文武廟及竹山鎮的紫南宮、嘉義縣新港奉天宮,都是很知名的廟宇。
 
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求發財金」習俗,也吸引不少外國人。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求發財金」名聞遐邇,就連外國人都好奇,堪稱是台灣宗教民俗傳奇。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內政部表示,台灣各地的宗教文化非常具有特色,春節連假除了國人會到寺廟走春,參加祈福點燈、敲響平安鐘等活動,近年來,也有越來越多國際觀光客,參與我們春節的宗教文化活動。所以,內政部特別推動的英語友善寺廟,讓外國人士可以藉由英語的寺廟沿革、神祇簡介、參拜流程及環境簡介,了解各家寺廟的文化,也可以藉由英語的求籤流程及籤詩,探索宗教傳統文化的精髓。
 
內政部表示,在2020年,除了將繼續擴展英語友善寺廟外,也將辦理相關系列活動,例如:寺廟中英文解說體驗、寺廟快閃任務等,邀請大家一同參與,拓展臺灣宗教文化的國際能見度。
 
內政部也強調,隨著生活品質及公民意識提升,呼籲大家參加宗教活動時,能夠減量使用香品、紙錢,並且使用環保金爐,減少燃燒所造成的有害物質;舉辦儀式活動,也要記得考慮到周遭鄰居的安寧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