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00

禁香!行天宮信眾增 減爐!龍山寺空氣好

#龍山寺 #行天宮 #燒香 #環保 #空氣品質 #地方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為響應環保與維護健康,台北行天宮三年前撤下香爐和供桌,實行「禁香禁供」;北市龍山寺也減爐減香,如今僅剩「一爐一香」,兩廟宇附近的空氣品質都因此改善,行天宮甚至吸引更多年輕信眾前來參拜。

艋岬龍山寺日前已封爐的香爐(記者王騰毅/攝影)

行天宮指出,很早就希望以「心香」取代實體燃香,禁香禁供後,原本擔心信眾減少,但後續發現不只空氣品質變好,年輕信眾也多一倍,現在都由志工排班指導信眾用心敬神的方式。

此外,行天宮原本有15個大供桌擺滿供品,如今信眾不必像以前擠在供桌旁參拜,動線變得簡單、清爽、「不擠了」。

龍山寺原有七座香爐,十多年來陸續減香減爐,先讓線香數從21炷變七炷,兩年前首次減爐至三座,本月第二度減爐,最後只剩正殿的觀世音爐,並提供免費的「純天然檀香」或「無煙香」,長度也從1尺6減到1尺3。

龍山寺寺務組長張雪玲說,寺內設有空氣品質監測儀器,原本前後殿細懸浮微粒PM2.5天天超標「紫爆」,現在都保持在安全值內,寺內空氣也不再有煙霧感,對長時間在此工作的志工、員工以及經常來參拜的信眾健康是好事。

張雪玲說,根據免費線香消耗數統計,平日每天仍有6000人次來參拜,假日人次約為2倍,減香減爐對參拜人數沒有造成太大影響,但燃燒的汙染源從過去的7倍、3倍持續降下來,多數信眾也很支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