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51

學者不反對一例一休修法 勞團痛批大災難

#政策 #一例一休 #勞基法 #勞團 #辛炳隆 #特休 #加班 #工時

記者陳素玲/台北報導

一例一休傳出將啟動修法,學者表示,不反對一例一休修法,但修法是兩面刃,要解決企業沒有工時彈性、勞工無法賺加班費問題,工時帳戶雖然可行,但一定要有配套,避免工時過度集中。高教工會則痛批修法才半年又要修法退讓,非常荒唐;修法方向都不利勞工,對勞工是大災難。

一例一休傳出將啟動修法,學者表示,不反對。(圖/聯合新聞網)

台大國發所教授辛炳隆表示,休息日加班費核實計算最不該修法,因為很少製造業用到休息日加班,服務業根本不會只加班一個小時,不是造成勞工無法加班主因力,修了對勞工沒好處,而且是兩面刃,他認為企業想要的是應是降低休息日加班費。

至於加班工時勻支,辛炳隆認為可以考慮,但前提是要總工時不變,例如限定三個月加班總額仍是138小時(46小時x3),每月加班上限再框54小時,亦即企業可以在三個月內使用138小時加班工時,但每月加班仍不得超過54小時,避免一個月總工時過度集中。至於特休假雙軌制,辛炳隆表示,既然特休假安排主動權已在勞工手上,的確不必再懲罰雇主,未休完的假勞工可以遞延或由雇主給付工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