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1

不滿一例一休修惡 勞團衝立院

#勞基法 #一例一休 #工時 #加班 #政策

記者呂思逸/台北報導

立院昨通過一例一休修法草案一讀付委,勞工團體不滿草案修正後將讓勞工輪班間隔休息時間剩八小時、每個月可合法加班五十四小時等,昨號召百人至立院外抗議,一度高喊「自己退回草案」,衝向立院,與警方發生兩波推擠衝突。勞團規畫下周再發動抗議。

政院版勞基法修正案昨天在立法院會表決後付委,場外勞工團體聚集在立法院門口抗議修法

相較於勞團強烈反對修法,資方則多數支持,勞動部昨公布修法評估報告顯示,針對立委修法提案向一五七個團體詢問意見,高達七成一雇主都同意修法,針對調整加班時數,連勞工團體也有四成八支持。

立院昨進行一例一休修法一讀案,勞團一早就在外抗議,高喊反對勞基法修惡,完全執政的民進黨,準備速戰速決,將「過勞版」勞基法,即刻進入二讀,台灣立法史上幾乎找不到這麼有「效率」的立法過程。

二○一七五一行動聯盟發言人黃育德說,勞基法修惡,勞動條件都惡化,還會嚴重影響勞工生活,讓勞工「沒有辦法顧忌生計以外的事情」,堅決反對修法。民進黨兩年前投書批評國民黨提案調降正常工時、增加加班工時是「詐騙」,如今提出一樣政策,應該要道歉。

立院內藍委原霸占主席台,遭綠委強行清場,進行一例一休修法審查。高教工會成員陳柏謙聽聞後表示,勞工是政治人物的主人 ,當政治人物「背棄、背叛」勞工,只能「自己退回草案」,帶領群眾衝向立院。勞團與警方發生兩波推擠衝突,陳柏謙說,將號召更多勞工,下次衝進立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