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7

賴揆關切:蒐集勞工訴求再研究

#政策 #賴清德 #勞基法 #一例一休 #加班

記者林河名/台北報導

工會、勞團及民團發起「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要求行政院撤回包含鬆綁七休一的「勞基法」修正草案。總統府昨晚表示,尊重也支持行政院在相關修法上的規劃安排。

昨日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勞團與警爆發衝突靜躺抗議。 記者呂思逸/攝影昨日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勞團與警爆發衝突靜躺抗議。 記者呂思逸/攝影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說,為了讓勞工有更好的勞動條件,助益產業的持續發展,有關勞基法的檢視與修正,行政部門正就各方的意見,勞工、產業在勞基法上的實際適用情形,做整體的考量。

林鶴明表示,相關的調整與思考,行政部門也將與國會充分溝通,確保相關的修法工作做到最好,「我們尊重,也支持行政院在相關修法上的規劃安排」。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在台南也表示,會請勞動部進一步蒐集勞工遊行的各項訴求,然後再做進一步的研究,他希望遊行都能夠平平安安、順順利利落幕。

對於勞工發起遊行,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集會遊行是人民的權利,行政院給予尊重。他說,這次勞基法修正,行政院已多次重申,對勞工的權益沒有任何改變,包括工時、加班時數、休假等,都有整體考量。他強調,目前的勞基法規定,勞資反映有問題,行政院因此提出比較彈性的制度,「政府絕對會照顧勞工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