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9

賴揆:勞基法修訂 沒預設時間表

#政策 #勞基法 #賴清德 #一例一休 #加班

記者陳雨鑫、丘采薇/台北報導

民進黨原希望本周讓勞基法修正草案完成初審,沒想到周四在立院衛環及經濟委員會聯席審查時議事攻防挫敗,一例一休修法確定無法在年底前完成三讀。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表示,政府對勞基法修訂並沒有設定上路的時間、也沒有時間表。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出席衛福部啟動1966長照專線活動。 記者曾吉松/攝影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出席衛福部啟動1966長照專線活動。 記者曾吉松/攝影

由於民進黨團下次再排審勞基法的時間預估將是十二月四日,就算當天通過初審,加上一個月協商期,修法勢必要拖到明年。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民進黨的立場是要及早通過、年底前通過最好;但修法衝突很大,審查過程一定不會順利,稍微拖一點無所謂,民進黨因此「能忍讓盡量忍讓」,勞基法修法「臨時會總該過吧」。

一例一休修法引發爭論,執政黨內部也有意見矛盾。賴清德昨天出席長照專線開通活動時表示,上周勞基法修法已有具體進展,前天進入逐條審查,他因此發文感謝立法院,特別是民進黨團非常辛苦,希望可以持續地理性審查。

賴清德說,行政院必然要尊重立法院程序,所以沒有預設時間表;但他重申,現在一例一休僵化的程序,讓資方經營及勞工的安排都缺少彈性,行政院希望這些問題能盡早解決。柯建銘則透露,前天委員會結束後他曾跟賴清德通話,賴也能夠諒解,他強調「事緩則圓」,議事程序不完整、一直衝突也不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