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1

一例一休修法 賴揆綠委共識:先完成初審

#政策 #一例一休 #賴清德 #勞基法

記者林敬殷、林河名/台北報導

為求一例一休再修法在下周立法院完成初審,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與黨籍立委餐敘溝通。賴清德在會中重申勞工保障四大支柱,並強調客觀討論,不應舉極端案例,與會立委除林淑芬及管碧玲針對修法提出意見外,會中初步達成共識,先完成初審,再就細節進一步討論。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邀請民進黨立委餐敘,溝通「一例一休再修法」相關疑義。 記者曾吉松/攝影行政院長賴清德昨邀請民進黨立委餐敘,溝通「一例一休再修法」相關疑義。 記者曾吉松/攝影

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昨天中午陪同賴清德與立委餐敘,府院黨及黨團全員到齊,共同為勞基法修法進程凝聚共識。

整場餐敘雖被立委喻為「行政、立法溝通以來效果最好的一次」,不過,當林淑芬提及輪班制可能造成勞工過勞;賴清德則說,要勞工檢舉,政府會查辦。林淑芬說,一例一休被汙名化,應有政治作為,賴清德回應說,是這次修法被汙名化,一度脫口說「妳講這樣不對」,極力向林解釋行政院版草案內容。

由於會中出現唇槍舌戰,柯建銘出面打圓場,直說是不是就先完成初審,修法細節之後再來談,在場立委多表支持。卓榮泰會後對媒體表「高度達成共識」,相信結果一定會令大家滿意。

至於勞基法修正案是否還有微調空間?柯建銘說「出委員會再看」。

【記者吳佩旻/台北報導】立法院昨舉行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法第二場公聽會,勞資代表唇槍舌戰,倉儲、物流業等勞方工會代表,將砲火對準行政院長賴清德,認為台灣有太多物流業把一人當多人用,政府說不會過勞,賴清德要勞工把辛苦視為「做功德、做善事」,都是睜眼說瞎話。

勞動部長林美珠昨表示,未來將偕同各主管機關協助輔導籌組工會,若修法通過,未來也將透過備查與裁罰等機制把關,若發現企業未經勞資協商或濫用修法彈性,造成勞工權益受損,將列為重大缺失,未來不予補助。

免費講座!
不要再尖叫了,快來搶票!
【2018買房秘笈】只有講座限定!
一起來聽田大權專業解答
手刀報名於此>> https://goo.gl/Zkm4th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