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94

機車退出騎樓 永和安樂路也納入

#交通 #機車 #騎樓 #火災 #永和

記者林麒瑋/新北報導

新北市近年屢傳機車火警造成傷亡,交通局為改善維護行人在騎樓的通行空間,避免騎樓機車火警災害擴大,今年針對全市10條路段、42處弱勢避難場所、5處社區及5條人行道實施騎樓,12月1日起再增永和安樂路136至168號路段,提醒民眾配合。

新北市交通局實施機車退出騎樓措施,原新莊區長青街30號的騎樓停滿機車,經宣導後機車遷移,還給行人空間。 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新北市交通局實施機車退出騎樓措施,原新莊區長青街30號的騎樓停滿機車,經宣導後機車遷移,還給行人空間。 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根據消防局資料,機車火災屬極速成長型火災,引燃至起火燃燒約1分40秒,火焰就可超過1層樓高、溫度高達800度以上,且極易延燒至上方樓層,造成重大傷亡。三重去年3月一起公寓機車火警造成6人罹難。

新北市今年在10條路段、42處弱勢避難場所、5處社區及5條人行道實施機車退出騎樓,執行長度約3998.95公尺,退出騎樓機車數約604輛,機退路段周邊也增設機車停車位取代。12月1日起機退路段再增永和安樂路136號至168號間。

交通局自11月24日起,每天派員在永和安樂路將實施機退的路段,在機車上張貼「騎樓禁停宣導貼紙」,並由警方協助勸導措施,12月1日起警方將配合取締拖吊執行違規停放的機車。

交通局長王聲威表示,實施機退後民眾雖因機車無法停放騎樓,難免感到不便,但騎樓淨空後還給民眾舒適通行空間,也提升路段周邊生活品質,保障弱勢避難場所安全,創造三贏。

免費講座!
不要再尖叫了,快來搶票!
【2018買房秘笈】只有講座限定!
一起來聽田大權專業解答
手刀報名於此>> https://goo.gl/Zkm4th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