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38

機車退騎樓 景安站周邊將闢停車場

#地方 #交通 #政策 #機車 #騎樓

聯合報 記者魏翊庭/新北報導

捷運景安站運量大,周邊停車位卻一位難求,騎樓、小巷處處是違停;新北市交通局昨會勘,要在捷運站前的台64線底下,及距捷運100公尺的國有財產署用地,闢建1處自行車停車場及YouBike站、2處機車停車場,今年8月及10月陸續啟用,後續將實施機車退出騎樓。

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景安站目前每日平均進出人次達4萬8千,年底環狀線第一階段又要通車,交會站就在景安,人潮勢必大增,因此在景安站周邊新增3處自行車及機車停車場,到位後將實施機車退出騎樓,道路「由車為主,改以人為本」。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在捷運景安站鄰近加設3處自行車及機車停車場,停車場到位後,將實施機車退出騎樓,將人行道實質還給行人。 記者魏翊庭/攝影

此外,鍾鳴時也表示「把最好位置留給綠色運輸」,因此在景安站出口正前方的台64線及環狀線下方的景平路上,利用環狀線完工後空出的工程基柱分隔島,闢成自行車停車位,估可停上百台,也將作為YouBike站,比景安板南路口的YouBike站更近100公尺。

同樣在台64線下方,景安站出口左前方的分隔島也將闢成機車停車場,至少可容納200台;交通局停車營運科長許芫綺表示,台64線下方的兩處停車場還需規畫周邊自行車道、號誌安全標線及YouBike電力系統等,都預計10月開放。

至於台64線車速快,機車停車場進出恐有安全疑慮,停營科表示,該機車停車場車輛只有一側可進出,設在安平路與景平路口,將畫設待轉區;而在近捷運會設人行出口,一路延伸到自行車停車場,形成人行廊帶。

另國有財產署也答應將景平路442號旁用地,改作機車停車場,估至少可畫156格機車停車格,預計今年8月可先完工開放。鍾鳴時說,停車場都到位後,將實施機車退出騎樓,將人行道實質還給行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