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67

吳德榮:周末有雨 下周二鋒面通過可能較劇烈天氣

#氣象局 #下雨 #天氣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即時報導

今晨東北季風略減弱,北台灣氣溫比昨晨略升1、2度;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說,今晨華南雲系東移,為中部以北帶來降水。

他表示,今天東北季風減弱、明天再略增強,氣溫小幅變化;今、明兩天華南雲系間歇移入,中部以北有局部短暫雨,明天南部亦有一些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吳德榮:周末有雨 下周二鋒面通過可能較劇烈天氣(氣象局)吳德榮:周末有雨 下周二鋒面通過可能較劇烈天氣(氣象局)

今天北部早晚偏涼、中南部白天舒適微熱;北部氣溫18至25度、中部19至28度、南部20至30度、東部19至27度。

吳德榮表示,下周一仍受東北季風影響,但水氣減少、西半部降雨緩和,北海岸、東半部及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

吳德榮說,下周二至周三晨,另一結構較強的鋒面通過,高層有短波槽提供較強的上升運動,增加中、小尺度對流系統發展的機率,可能帶來較劇烈的天氣,需留意這波短波的最新模擬。

他說,下周三白天鋒面遠離,降雨緩和;下周四、周五南方水氣逐漸北移、天氣趨不穩定;由於愈接近模式模擬的末期,不確定性愈大,故水氣北移的時間及空間分布,應持續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