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6

今日天氣/梅雨鋒面持續發威 各地注意雷陣雨

#大雨 #下雨 #暴雨 #天氣 #氣象局

者甘偉中/綜合報導 

時序進入梅雨期,天氣變化多,自昨日(17)起受到梅雨鋒面接近的影響,天氣相當不穩定,各地都發生了陣雨或雷雨,中南部地區很多地方雨勢相當大,高屏山區甚至超過兩百豪米。

旺盛對流持續移入嘉義以南地區已有劇烈降雨 (圖/氣象局)

今日(18)鋒面依舊停留在北部海面附近,天氣依然不穩定,各地發生陣雨或雷雨的機會仍高,外出請記得攜帶雨具。

上午8時左右臺灣海峽南部旺盛對流雲系,持續移入南部地區,高屏及恆春半島已有大雨發生,臺南以北亦有局部降雨。苗栗以南地區請嚴防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梅雨鋒面會在星期天逐漸南下並且滯留在臺灣附近,使得天氣更加不穩定,下週日到下週四(19到23)是最不穩定的時候,各地都可能出現瞬間大雨、雷擊和強陣風等等劇烈天氣;尤其星期一、星期二(20日、21日)西半部地區甚至可能有大豪雨等級以上的累積雨量發生,請提早做好預防措施,以減少災害的發生。

金門、馬祖今起至下週一還是容易有局部霧或是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注意相關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