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61

油價連5漲!95無鉛逼近30元大關

#寰宇 #交通 #油價 #汽油 #漲價

 

中國時報 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國際油價持續上揚,中油下周一將再度調漲汽油每公升0.1元至0.3元、柴油0.3元。近來油價5連漲,95無鉛汽油新價將到29.3至29.5元,進逼30元大關。

國內油價從3月中漲勢不停,加計下周累計5周調漲,汽油每公升最高將多1.3元到1.5元,民眾加油荷包失血不少。下周92無鉛新牌價估計會在27.7至28元,超級柴油則在26.6元。

油價恐三連漲。(圖/資料照片)

主要是因OPEC (石油輸出國組織)減產,加上利比亞、委內瑞拉等國供給中斷,國際油價創下自2016 年以來最長漲勢,連動的國內中東原油指標均價目前已到70.6美元,因此下周中油勢必調漲油價。

如果不是受限亞鄰最低價原則,汽油每公升漲幅已到1元,但在不能高過韓國油價下,汽油每公升漲幅會落在0.1至0.3元左右。重點是下周漲完還不會結束,中油表示,原油趨勢仍往上,接下來要觀察布蘭特原油是否會衝到72.6美元,如果會,就可能一路衝破。但中油強調不用擔心,95無鉛如超過30元,會啟動平穩機制緩漲部分金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