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

鋒面今報到北、東北部轉濕涼 吳德榮:全台降雨到周五

#地方 #氣象局 #下雨 #天氣 #氣溫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台北即時報導
 
昨天中央氣象局對南部近山區發布今年第一次的高溫燈號,但今起又是另一種天氣型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天下午北部及東半部轉陰有局部雨,天氣轉涼,明天起到周五降雨範圍擴展至中部,並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部山區也有些降雨機會。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部山區也有些降雨機會。本報資料照片
 
吳德榮指出,最新(20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天上午北台灣微量飄雨,下午起鋒面南下,北部及東半部轉陰有局部雨,天氣轉涼;中南部白天仍偏熱,但午後雲量也逐漸增加。預測氣溫:北部19至26度、中部20至32度、南部20至34度、東部19至31度。
 
他說,降雨範圍將向南擴展,周四、五南部山區也會有短暫降雨的機率。氣溫會逐日緩降、北台濕涼,周五降至最低,北台灣最低氣溫約在15度左右。周六降雨減緩、北部及東半部仍有局部雨,氣溫略回升、北台仍偏涼。
 
不過天氣和緩的時間很短,吳德榮說,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周日(26日)起另一波水氣移入,北台灣又是春雨綿綿、濕涼的天氣型態,將再持續約3天或4天。但他也也說,由於模擬已超過7天,理論上不確定性相對較大,應繼續觀察。
 
氣象局說,今天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部山區也有些降雨機會,中部平地及南部地區為多雲的天氣。氣溫方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因東北季風增強及有些降雨的關係,氣溫稍降,北部氣溫18至26度間,東半部地區20至29度,中南部地區19至31度,中南部地區屬於清晨舒適、白天悶熱、日夜溫差大的天氣型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