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6

周四、周五降溫有感 彭啟明:北部民眾恐要換穿長袖了

#變天 #氣溫 #天氣 #氣象 #彭啟明 #冷空氣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這波東北風南下有些冷空氣,周四、周五北部的溫度落差會很有感,可能又要從連續幾天的短袖換成長袖了。
 
彭啟明在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粉專說,預計今天中午中南部仍然偏熱、高溫超過30度,中部31-32度,南部32-34度,要防曬防中暑。相對於像是夏天的南部,北部的中午的高溫預估只有26-27度。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這波東北風南下有些冷空氣,周四、周五北部的溫度落差會很有感。圖/聯合報資料照
受冷氣團影響,今天開始變天,氣溫將驟降。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他指出,今天清晨新的一波鋒面滯留雲系正位於廣東及福建的北部,緩慢的往東南移動,也有局部很旺盛的閃電對流發展。中午將逐步接近台灣北部,下午北部逐步有感受,天氣會有顯著的變化,轉為陰有雨的天氣。彭啟明說,這波會逐步延伸到中南部,預期先是中部山區,周三開始,中南部雲量也會增多,轉陰偶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
 
彭啟明表示,這波雨勢預估不會太強,但仍要關注局部是否發展較大雨勢。大致上周三到周五,北部持續降雨,會有空檔但時間不長,中南部是偶有短暫陣雨的天氣。
 
他說,預計周四、五北部低溫可能下看14-15度,與今天相比大約下滑8-9度,是很有感的溫度落差。不到很冷,但明顯濕涼;中南部也有些落差,大約3-4度,周四、五也有機會到20-27度。
 
彭啟明說,這周末水氣會逐步減少,轉為東北風的天氣,北東迎風面較陰沉偶有地形雨勢,水氣會逐步減少。下周的天氣目前仍有些變動度,有些預測會明顯轉晴,有些預測有系統發展,有較高的不確定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