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冷空氣來了! 彭啟明:周末到下周一低溫下探14度

#冷空氣 #彭啟明 #低溫 #地方 #氣象
聯合報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新的一波冷空氣已經報到,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粉專「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北部、東部已經轉陰雨也將會逐步降溫,這波仍是以北部東半部較有感,中南部則是稍有感覺,同時也會較慢一些,早晚會感受較強。今天是變化的開始,周六日早晚會很有感覺,北部、東部會有點冷的感受。
 
他說,這波的低溫較低的時間點在周末到下周一,預計桃竹苗以北宜蘭,都市地區低溫可能下看16-17度,空曠地區低溫有機會跌到14-15度,其他中南部的低溫也有機會下看18-20度,北部白天回溫也有限,今天開始北部東半部高溫頂多到22-23度,和昨天落差很大,中南部仍有27-29度。
 
新的一波冷空氣已經報到。圖/聯合報資料照
今晚至明晨,是這波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間,北台灣低溫15、16度,中部及花蓮18、19度,南部及台東約20度。報系資料照
 
而雨勢上,這波東北風也伴隨前緣的水氣,配合上地形,迎風面的新北市北海岸到基隆、宜蘭,以及花蓮、北部,也都持續會有雨勢,預期這波將會持續一周,都會有水氣在北部及東半部盤據。
 
他說,雖然根本還不到冷氣團的程度,但和過去兩天秋老虎的天氣真的落差很大,這又會是今年進入秋冬季的新低溫,以目前預測來看,未來兩周都還會有新的冷空氣南下,還會有再往下滑的機會。
 
彭啟明說,這波冷高壓,到下周二時逐步東移,會暫時緩解冷空氣,不過台灣還暫時不會顯著回溫,大致仍維持東北風的天氣。而下周四五開始,又有機會有波冷高壓再南下,又會再轉冷,冷高壓會一波波南下,溫度也會持續下滑,短時間內找不到顯著回暖的時機。
 
他說,這波冷高壓也讓整個東亞大降溫,中國東岸的霜凍線,也就是低溫在零度,也有水氣,甚至會下雪的區域,也往南,接近長江流域附近,例如上海溫度也剩下個位數字,未來幾天連中國南方的廣東福建也有可能在空曠地區降到10度以下,而冷空氣要越過台灣海峽,會受到較溫暖海水的變性,台灣會降溫,但不向陸地上直接冷空氣南衝的特性不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