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8

北市明晨低溫恐僅13度!本周有機會高山初雪

#地方 #低溫 #冷空氣 #東北季風 #彭啟明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今年入冬最強的冷空氣報到,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專頁「天氣達人彭啟明」指出,今晚到周二清晨是最冷的時候,明天清晨台北市有機會降到13-14度,符合冷氣團標準,明天清晨北部空曠地區有機會降到12-14度,中南部雖然不是冷空氣直接影響,但輻射冷卻,溫差大,清晨低溫也有機會降到13-15度。

 

他說,周一、周二大致上屬於偏乾冷,周三四五有北冕颱風外圍水氣北上,尤其周四的雨勢可能較大,周末會再轉乾,但是整體較偏冷是主要的趨勢。

今年入冬最強的冷空氣報到。(聯合新聞網)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昨晚開始明顯轉涼,今天早晨溫度明顯下降許多,並隨著毛毛細雨更顯寒冷,外出工作的民眾穿上厚重外套、口罩等保暖衣物來禦寒。記者楊萬雲/攝影

今天各地溫度像溜滑梯一樣,上半天北部東北部的迎風面有短暫陣雨,下午雨勢緩和,但境外空氣汙染物有機會移入,西半部的空氣品質會轉差,中部沿海則有可能有風吹砂的揚塵,晚上則繼續溫降,晚歸要注意溫度的落差,比清晨的溫度還要降一些。

 

彭啟明表示,周二清晨是最冷的時候,屬於偏乾冷,預期台北市低溫下看13度,空曠低溫12-14度,北部白天高溫不超過20度,中南部白天溫度回溫,日夜溫差大。

 

偏乾冷的天氣持續到周三上半天,他說,周三下半天開始水氣增多,北冕颱風在周一清晨位於台灣東南方,就是菲律賓的東方海面,持續往西,將會越過往南海。在周三時,進入南海颱風逐漸減弱,外圍的水氣會透過中層大氣的傳送,往北展開,台灣在周三四開始,北部東半部又將轉為有雨、偏濕冷的天氣,尤其中部以北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溫度有機會接近零度,有機會迎來台灣入冬高山的第一波初雪。

 

周四則是全台都有下雨機會,尤其是北部迎風面到宜蘭附近,持續的降雨又偏濕冷,要留意部分東北風降雨熱區的累績性降雨。彭啟明說,周五又有波冷空氣南下接近,再逐漸轉乾冷天氣,雨勢也會逐漸在周六緩和,周日冷空氣減弱,也會稍微回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