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84

冷氣團南下! 吳德榮:北台愈晚愈冷 3日晨氣溫降至最低

#冷氣團 #吳德榮 #氣溫 #氣象 #天氣 #颱風 #交通 #居家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大陸冷氣團南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2日上午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下午起至3日漸轉乾,北部平地好轉,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仍有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

 

2、3日兩天北台灣轉冷,2日晚、3日晨氣溫降至最低,北台灣空曠平地約可降至12、13度,背風面受影響較小,中南部氣溫略降,仍為晴朗穩定、白天舒適微涼、早晚冷的天氣。北部約在13至17度、中部14至25度、南部15至28度、東部14至24度。

 

他說,中颱北冕向西朝菲律賓前進;3日穿過菲律賓中部登陸受地形破壞,進入南海,又遇強垂直風切,強度持續減弱。周三強垂直風切將其水氣往台灣輸送,各地雲量漸增,降雨愈晚愈明顯。

 

他說,周四、周五水氣籠罩全台,除了使迎風面及山區降雨量大增,冬季很少降雨的中南部、也有明顯降雨;儘管周三、周四冷空氣已略減弱;各地因日夜溫差小,全台仍感整天濕涼微冷又多雨。周五另一波強冷空氣南下,氣溫再降。周六漸轉乾冷。周日白天起冷空氣減弱、氣溫逐漸回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