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08

強烈大陸冷氣團白天減弱 吳德榮:下周愈來愈暖

#冷氣團 #吳德榮 #氣象 #氣溫 #交通 #居家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9日大台北低溫約在12、13度,截至上午7時新北深坑11.7度、台北文山13.1度,新竹寶山出現7.9的低溫、峨眉也只有8.1度,花蓮光復只有8.2度。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新竹以南輻射冷卻作用強,所以平地持續出現10度以下低溫。
 
不過這波冷空氣將逐漸減弱,吳德榮說,9日白天起至10日,天氣晴朗穩定,氣溫明顯回升,9日北部高溫24度、中部27度、南部高溫29度、東部25度。
 
9日清晨仍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新竹至高雄、南投、花東縱谷及馬祖局部地區仍有局部10度以下低溫。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東北季風的強度較昨天稍弱,降雨範圍會稍縮小,白天北台灣回溫有限,高溫20至22度間,中部及花東24至26度,南部則可來到27至29度間。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王騰毅攝影
 
他說,10日晚起至後天周三,迎風面雲量略增,東北部、東部及有局部短暫雨,北部也略受影響。溫度方面,因無冷空氣,迎風面的高溫因雲量增加略降、低溫不降反升。
 
他指出,周四起至下周日(12至15日)西半部晴時多雲,東半部有零星降雨的機率。周五(13日)起天氣逐日回升,下周(15)日中南部的高溫會在30度以上,北部也會回升至接近30度左右,白天微熱的。未來一周並無明顯冷空氣南下,尤其是下周日(15日)之後愈來愈暖,會有暫離冬天的錯覺。
 
中央氣象局說,9日清晨仍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新竹至高雄、南投、花東縱谷及馬祖局部地區仍有局部10度以下低溫;白天開始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各地氣溫回升,白天各地高溫均可來到20度以上。北部及東北部地區約21至23度,中南部及花東地區約24至27度,但各地夜間仍有涼意;天氣方面,只有北部跟東半部雲量稍多,中南部為晴到多雲的天氣,中南部地區日夜溫差仍大,請留意溫差適時調整穿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