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97

吳德榮:周五前天氣一日一變 周六冷空氣達冷氣團強度

#交通 #氣象 #吳德榮 #冷氣團

記者楊德宜╱即時報導

今晨天氣轉變,迎風面雲量增多,有零星降雨。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專欄「洩天機教室」表示,今天氣溫逐漸下降,北台灣轉涼;今晚、明晨氣溫降至最低時,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約可降至15度,都會區大約17度左右。

北部海面雲量增多,部分雲層因東北風而在迎風面堆積,背風面新竹以南,雲層就比較少。翻攝自氣象局網站

由於這波東北風水氣不多,雨較明顯的地區,侷限在地形抬升作用比較大的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角;北部、東半部的其他地區,雨比較少、也很零星;新竹以南仍為多雲時晴。

明天天氣好轉、氣溫回升,東半部有局部降雨,西半部多雲時晴。

周四另外一波東北風,天氣再轉涼;由於有南方的水氣匯入,降雨的範圍大、雨也比較多,各地皆會受到影響。

周五天氣再好轉、氣溫回升。他說,今天至周五仍維持天氣快速變化的特性,北台灣幾乎是一日一變,要特別注意調適。

他說,周六起,一日一變的天氣型態改變,周期延長,冷空氣也較強;周六至下周一另外一波規模較大的冷空氣南下;周六、周日天氣濕冷、整天會覺得冷,要注意保暖;下周一轉乾、早晚冷;下周二才逐漸回暖。目前模式模擬,這波冷空氣已有大陸冷氣團的強度,周日晚至下周一晨氣溫降至最低時,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約可降至12度左右。

他指出,3月底還有這種強度的冷空氣,異常嗎?算不上!離記錄還差得很遠呢!但人體的感受還是會覺得特別冷的。由於是模式5、6天之後模擬,不確性較高,模式仍會持續調整;所以到底會多冷?得再繼續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