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20

吳德榮:明起至周日天氣穩定乾燥少雨

#交通 #氣象 #吳德榮 #冷氣團 #寒流

記者楊德宜╱即時報導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專欄「洩天機教室」表示,這波極地大陸冷氣團從上周四開始影響,上周四、上周五氣溫最低、也最冷(新竹10.3度);上周六至周日冷空氣緩慢減弱,但北台灣因雲多降雨,感覺仍異常濕冷。

這波極地大陸冷氣團從上周四開始影響,上周四、上周五氣溫最低、也最冷。(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寒流來襲,路上行人與機車騎士都把自己包的跟粽子一樣。(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昨天雨減少,由濕冷轉陰冷;今晨盤據台灣附近的冷空氣雖已小幅減弱,但北台灣因有局部降雨,有雨的地方氣溫仍持平,無雨的地方則略升;中部的氣溫(嘉義13.3度、梧棲13.4度)與昨天類似、也未見回升,吳德榮說,是因為輻射冷卻效應,抵銷了冷空氣的小幅減弱。

他說,今天冷空氣緩慢減弱,氣溫小幅回升,但華南有鬆散的中層雲系東移,北台灣仍感陰涼微冷;北部、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多雲時晴。

明天台灣附近水氣減少,北台灣天氣好轉、可見久違的陽光,氣溫回升;中南部晴時多雲,花、東有零星短暫雨之機率。

明晚極地大陸冷氣團前緣抵達,氣溫又開始下降;周四至周五極地大陸冷氣團南下。他說,但其乾冷與濕冷的狀況完全不同,夜間輻射冷卻作用很強,將使夜間氣溫降得比較低,尤其周四晚、周五晨,中部以北空曠地區更可能降至10、11度左右。雖然也可能被列為強烈大陸冷氣團,但冷的程度差很多。

他表示,周四這波冷空氣僅持續2天,且較冷的時間僅限於在夜間及清晨,白天大多晴朗穩定、氣溫很快回升、感覺較為舒適。

周六、周日冷空氣迅速減弱,天氣大幅回暖,但日夜溫差較大。他表示,預計從明天至周日有5天都是天氣穩定、乾燥少雨,只有東半部偶爾有零星少量降雨的機率,直到下周一、下周二鋒面及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才轉有雨、氣溫下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